台籍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1-03-06 18: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3月6日消息(記者 喬國嬌 雷鵬 李展鴻)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台籍全國人大代表、台籍全國政協委員紛紛表示,報告內容務實,激動人心,國家發展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兩岸要深化交流合作,同心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制度優越 大國擔當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感觸最深的就是,我們在疫情期間成為全球唯一一個GDP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這充分體現了我們國家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台籍全國人大代表張雄説,今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總理在報告中對“十四五”未來規劃的展望和遠景目標非常震撼人心。工作報告裏面特別強調了生態環境建設,並像世界承諾我國將以實際行動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應有貢獻,這充分體現了大國擔當。

  以人民為中心 以發展為中心

  台籍全國人大代表蔡培輝表示,“十四五”規劃,新征程,新發展,新綱要,全面聚焦規劃鄉村建設、科技發展以及城市管理,這些都體現了國家對人民的關心和關愛。

  台籍全國人大代表廖海鷹説,“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對政府工作報告中李克強總理提到的‘科技振興’最為振奮。總理説‘十年磨一劍’,我認為國家將會出臺更多的政策、更多的科研資金投入科技發展。使我們國家未來在高精尖的領域有所突破。”

  兩岸融合發展 推動和平統一

  對於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涉臺內容,代表委員表示,祖國對台灣同胞的關愛一以貫之,要始終如一推動兩岸關係的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和分裂行徑。

  “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是政府工作報告中讓台籍全國人大代表符之冠印象最深的一句,“我可以背的出來,這是大陸對台灣同胞一貫的關心和關懷。”

  台籍全國人大代表許沛提及了政府報告中的一處細節,“今年的涉臺內容字數依然是108個字”。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再次被重點提及,“這樣的關懷對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有重要意義。更多的台灣同胞將參與到祖國大陸的經濟社會的建設中來,共同建設我們的家園,共同來享受我們的發展成果,同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傳達了大陸對臺的大正方針並沒有改變,這表明了大陸對臺充滿著戰略上的定力和耐心。”台籍全國政協委員楊毅周表示,“台獨”是當前對兩岸關係的一個最重大的威脅,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高度警惕和堅決遏制台獨分裂行徑。這表明了我們對“台獨”的零容忍,絕對不允許有任何分裂祖國的行為來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姚志勝言辭切切,“兩岸只有和平統一,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台灣當局如果繼續在政治上操弄‘台獨’,一定會無路可走。台灣的民眾應該要了解政黨的目的,不要被‘台獨’拖下水。”

  “處理兩岸關係駕馭兩岸關係的主動權、主導權是我們的。“台籍全國政協委員駱沙鳴自信的表示。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