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法律服務驛站在廈成立 搭建法律工作者獻愛心新平臺

2021-03-07 00: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3月6日下午,廈門市公共法律服務志願者聯盟思明區城市義工協會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務驛站啟動 義工陳建南主持啟動儀式並介紹情況

   你好台灣網廈門3月7日消息 (記者 呂貝娜)36日下午,廈門市公共法律服務志願者聯盟思明區城市義工協會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務驛站啟動,義務為市民和遊客提供無償法律諮詢。廈門市司法局局長丁賢志,中華街道黨工委書記陳澤昭,廈門市思明區城市義工協會會長王忠武等領導嘉賓共同為驛站揭牌。丁賢志代表廈門市司法局向思明區城市義工協會贈送《廈門經濟特區志願服務條例》,鼓勵廣大義工規範服務,促進志願服務事業發展。


群眾現場向律師諮詢法律問題(圖中為受訪者廈門重宇合眾律師事務所律師鞠巍)

  廈門市思明區城市義工協會骨幹義工陳建南受訪時表示,在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月暨廈門市首個志願者日來臨之際啟動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務驛站,是廈門市司法局和法律從業人員響應市文明辦開展“學習雷鋒好榜樣 志願服務新時代”號召的創新舉措,也是為法律工作者為民服務奉獻社會提供了新的平臺。未來,公益法律服務驛站將組織法律服務志願者,依託思明區城市義工協會中山路文明旅遊宣導服務點,在週末及節假日下午時間長期為市民和遊客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據了解,廈門市公共法律服務志願者聯盟由廈門市委依法治市辦、市司法局于2019年共同發起組建,首批成員包括35支法律志願服務隊,來自高校、公安、檢察院、法院、海事法院、司法行政、律師、公證、法律援助、司法鑒定、強制戒毒等不同領域,通過線上線下途徑開展法治宣傳、法律諮詢、法律調解、法律援助、公證服務、社區矯正、安置幫教、司法鑒定、反毒品宣傳等各類法律志願服務。


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務驛站揭牌

  2020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廈門市公共法律服務志願者聯盟組織志願者積極投入抗疫戰鬥中,主動作為,展現了法律人的價值和擔當。202024日起,在春節假期結束後的第二個工作日,就陸續有8支法律志願服務隊在廈門12348法網上向社會公開志願者名單和聯絡方式,承諾無償自願為市民和企業提供相關法律服務,並主動減免顧問單位在疫情期間的法律服務費用。律師志願者們還成立了市級、市律協、市律協專委會及律師事務所四個層級的防抗疫情公益法律服務團隊,建成全市一體化推進、一張網覆蓋的疫情法律服務網絡,積極為疫情防控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今年三月初,公共法律服務志願者聯盟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回顧總結2020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點任務。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務驛站是落實會議為法律志願者培育固定服務基地的要求而開展的其中一項舉措,旨在為律師、公證員及其他各類法律服務志願者開展公益法律諮詢提供平臺。

  丁賢志表示,未來公益法律服務驛站將長期招募志願者,歡迎更多的法律服務志願者加入到這項活動中來。

  廈門重宇合眾律師事務所律師鞠巍受訪時表示,做公益法律服務是律所的一項傳統,包括12348電話諮詢,現場公益諮詢等。公益法律服務驛站設置在中山路,觀光路段人流較密集,可為更多群解答法律問題,同時該路段商家數量多,消費者遇到消費維權方面的問題,也可以及時得到法律解答。公益法律服務令律師能學以致用,同時通過服務也提升普法宣傳實效。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