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機器人峰會將於5月26日在浙江寧波余姚開幕

2021-03-27 20: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27日消息(記者 曉培)第七屆中國機器人峰會暨智慧經濟人才峰會新聞發佈會26日在北京召開。據悉,本屆峰會將於今年5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寧波余姚舉行。
      第七屆機器人峰會暨智慧經濟人才峰會以“機器智聯、賦能萬物、合作共贏”為主題,在持續推進“機器人+”賦能百行百業的基礎上,強化了“合作”的理念,將進一步突出峰會集聚産業鏈條,構建産業生態圈的願景。
  本屆峰會的活動內容將更為豐富,分為行業交流、引才引智、産業對接、專題活動、展覽展示、機器人大賽等六大板塊。“行業交流”主要是發佈機器人行業發展風向與技術研究重點,重點舉辦開幕式及主旨報告、企業家論壇、專題論壇、青年才俊論壇等活動;“引才引智”主要是吸納引進高端人才、創新項目,重點舉辦智慧製造創業創新大賽、智慧製造青年人才創業創新論壇、“揭榜挂帥 全球引智”項目發佈儀式、青年人才創業創新環境考察和姚籍菁英家鄉行等活動;“産業對接”主要是促進項目合作,重點舉辦院士專家企業座談會、技術與應用對接活動、機器人智谷小鎮專項對接活動;“專題活動”主要是展示浙江寧波余姚機器人産業發展形象,重點舉辦機器人頂尖新品發佈、5G+工業互聯網應用成果展示、峰會常態化活動成果展示等活動;“展覽展示”主要是推出機器人高精尖成果,重點展示突破性新品、産業鏈協同創新和重點研發計劃成果等;“機器人大賽”主要是搭建行業競技和大學生創新平臺,重點舉行第四屆中國高校智慧機器人創意大賽、“IRFC”智慧機器人格斗大賽等活動,讓峰會在提供突破性關鍵技術、引入標桿企業、創新集成應用、搭建服務平臺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著力推動余姚機器人産業高地建設。
  記者了解到,本屆峰會將實現在線線下聯合辦會,創新在線互動體驗形式,利用今日頭條係、微信視頻號、各大媒體直播平臺對峰會重點內容實行全程直播。目前,機峰會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進行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