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反制“人權教師爺”不過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2021-03-24 08:15: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22日宣佈,對歐方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利益、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10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這是對“人權教師爺”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必要之舉,體現了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和意志。

  事實上,在歐方日前放話將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實施對華制裁時,中方就明確表示,必將做出堅決回應,奉陪到底。現在,中國説到做到,迅速反制。

  從中方此次公佈的制裁名單看,既有屢屢干涉中國內政的相關組織,也有在涉疆問題上表現極為惡劣的個人。他們的所作所為,損害中國人民的名譽和尊嚴,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其實施制裁,可以説精準有效。

  

  比如,以德國學者身份活動的鄭國恩,就是一系列涉疆謊言的始作俑者。此人從未到過新疆,僅憑臆想與猜測,自2018年以來竟然炮製出十多篇文章和報告,將所謂“種族滅絕”等聳人聽聞的罪名安在中國身上。但事實是,過去40多年來,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555萬增長到1270多萬,人均預期壽命從30歲提高到超過72歲。鄭國恩的造謠污衊,徹底暴露了其作為反華機構骨幹的真面目。

  就是這些經不起推敲的謊言,卻讓西方一些反華政客如獲至寶。因為他們根本不在乎真相,也不關心新疆民眾的人權,而是根本不願意看到中國的發展壯大和中國人過上好日子。他們大肆散播鄭國恩等人炮製的涉疆謊言,為的就是實現“以疆制華”的圖謀。

  以歐洲議會議員彼蒂科菲爾為例。此人是個反華急先鋒,多次無端攻擊中國的治疆政策,並以此為由鼓動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和阻撓《中歐全面投資協定》。此次他被中方列入制裁名單,可謂大快人心。

  外界注意到,就在歐盟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搞對華制裁之後,美英加也聞風而動,加入這起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的對華制裁行動,意圖以“人權”為幌子,合起夥來抹黑中國形象,遏制中國發展。

  這種虛張聲勢的政治表演不可能蒙蔽世人的雙眼。從法國作家維瓦斯著書《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到訪問新疆的多國官員與媒體人士積極發聲,再到近日80多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聲援支持中國的治疆政策,這些足以表明公道自在人心。少數西方勢力的操弄根本代表不了國際社會,反倒暴露出他們在人權問題上的虛偽和雙標。

  事實上,世界更想知道,這些打著“人權”幌子的西方國家,如何向國際社會交代自己欠下的一大堆人權債?從美英法等殖民者400年的販奴史,到美英等國非洲裔面對的系統性種族歧視,試問這些西方國家有何資格以“人權教師爺”自居?

  

  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道路。新疆民眾享有的穩定、安全、發展、進步,是中國最為成功的人權故事之一。奉勸美西方國家先解決好自身的人權問題,不要再玩弄虛偽的雙重標準,不要再干涉別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中方必將做出進一步反應,“人權教師爺”終將為其愚蠢和傲慢付出代價。(國際銳評評論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