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東部遭遇暴雨洪災 近兩萬人已被疏散

2021-03-23 18:2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悉尼3月23日電(記者郝亞琳 張玥)澳大利亞東南沿海地區近日遭遇極端天氣,持續暴雨引發洪澇災害,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爾士州多地宣佈進入“自然災害狀態”,近兩萬人已被疏散。

   澳大利亞氣象局向包括悉尼城區在內的多個地區發佈了惡劣天氣警報和洪水預警。氣象局23日表示,強降雨還將繼續,北部內陸地區還可能出現雷暴天氣。

   目前,新州已有38個行政區域宣佈進入“自然災害狀態”,200多所學校23日因極端天氣臨時關閉。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當日在發佈會上表示,該州已有1.8萬人被疏散,另有1.5萬人也可能面臨被疏散的境況。

   新州警察和應急服務部長戴維埃利奧特23日表示,過去24小時應急部門接到9500起求助電話,開展了1300起救援行動。

   與此同時,與新州相鄰的昆士蘭州東南部地區也受到一定影響,連日強降雨導致道路中斷,房屋被淹,近20所學校被關閉。

   氣象局表示,從24日開始,天氣有望轉晴,但由於積水問題,洪澇災害的威脅短期內仍然存在。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