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相城奮力爭做長三角區域發展的“黑馬”

2021-03-29 08: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29日消息(記者 雅萍)3月27日,主題為“京彩紛呈,相融相成”的2021蘇州相城(北京)投資推介會在北京舉行,103個項目現場集中簽約,涉及數字金融、智慧車聯網、工業互聯網、航空材料、生物醫藥等領域,相城區“十四五”規劃和2035遠景目標綱要也在現場同時發佈。

  蘇州市相城區堅持“産業強區、項目為王”的理念,奮力爭做長三角區域發展的“黑馬”。近年來,相城還不斷深化同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資源的對接,為當地的産業發展和人才集聚,裝上新“引擎”。

 

聚焦科技創新,讓相城成為創新熱土。

  據了解,相城“十四五”規劃綱要,是清華大學中國發展規劃研究院院長楊偉民領銜編制的全國首個縣區“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要大力促進産業發展,塑造面向現代化的産業體系;聚焦科技創新,讓相城成為創新熱土;優化空間佈局,打造“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家園。

  本次活動中,多個項目進行現場簽約,並正式啟動相城區 2021 年(第十二屆)陽澄湖創客大賽。記者在現場採訪了隨團參會的農業代表朱雪花,她告訴記者:相城是一個活力之城,未來將多角度地發展六大産業,這次參會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對接一、二、三産的融合發展。中央正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相城的農業將朝著長三角都市現代農業方向發展,希望在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上率先做一些示範和推廣。“台灣的創意農業、休閒農業做的比較好,有優勢,可以到相城進行農業方面的投資與合作,另外,鄉村旅遊也是重點發展方向。”(攝影:陳雅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