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觀點: “台獨”會受到歷史和人民的審判

2021-03-07 14: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7日消息 (記者 喬國嬌)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 ‘台獨’勢力破壞兩岸的交流合作,破壞兩岸同胞的共同的利益,破壞我們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遲早會受到歷史和人民的審判。”

  3月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明確指出,高度警惕和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這表明了我們對‘台獨’零容忍,絕對不允許有任何分裂祖國的行為來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説,把反對和遏制“台獨”放在這麼重要的位置,説明“台獨”是影響當前兩岸關係發展的最大威脅,也是對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大的挑戰之一。當前,“台獨”分裂勢力十分猖狂,不斷的推動漸進式“台獨”、法理“台獨”、文化“台獨”,損害了兩岸同胞的利益,損害了中華民族的利益。

  全國政協委員、台聯界別委員楊毅周(全國台聯供圖)

  提及台當局頻頻介入香港事務、勾結“港獨”勢力,操弄“反中亂港”,沆瀣一氣分裂祖國的行為,台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淩友詩表示:“我認為出臺一部《國家統一法》十分必要,島內目前的種種‘台獨’行為,《反國家分裂法》並沒有相關的懲罰細則,‘台獨’勢力分裂祖國日益猖獗,隱患嚴重。”

  全國政協委員、台聯界別委員淩友詩接受記者視頻採訪

  對於網絡上一直熱議的“台獨分子清單”,淩友詩委員認為,制定“清單”的範圍應該廣泛一些,對兩岸關係發展,阻礙祖國統一的“台獨”行為,都應該被列入“台獨分子清單”。

  全國政協委員、台聯界別委員姚志勝接受記者視頻採訪

  “‘愛國者治港’對完善港區選舉制度,在反「獨」促統方面具有重要意義。”台籍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國家可以總結香港國安法的成功經驗,通過修訂和完善《反分裂國家法》,出臺有關涉臺的國家安全法,依法反擊和管控“台獨”,牢牢掌握兩岸關係的主動權,推動兩岸統一的歷史進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