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月對大陸出口持續增長 達112.6億美元

2021-03-09 20: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9日公佈,台灣2021年2月對大陸(含香港)出口額達112.6億美元,同比增加14.8%,佔台灣總出口額的40.5%。

  統計顯示,大陸(含香港)持續位列台灣地區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順差來源地。

  台灣2月自大陸(含香港)進口額約46.1億美元,同比增長39%,佔台灣總進口額的19.8%。

  台灣2月總出口額為277.9億美元,同比增加9.7%;進口額232.8億美元,同比增長5.7%。台灣當月貿易順差45.1億美元。若扣除對大陸(含香港)的貿易順差66.5億美元,台灣2月進出口貿易出現逆差。

  台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分析稱,受惠于5G通訊、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等新興應用及遠距離通訊需求持續增長,同時傳統出口貨物景氣回暖,抵消了春節假期工作日減少的負面影響,帶來了2月出口的持續增長。展望未來,儘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具不確定性,但今年全球經濟基本面改善,台灣半導體産業具備優勢,原物料行情持續上揚也有利於傳統産品出口,預計台灣第一二季度出口有望穩健增長。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