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職建言顯擔當——台籍女政協委員的兩會風采

2021-03-08 09:2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3月8日消息(記者 李展鴻 喬國嬌)生機盎然的春天,全國兩會再度與第111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如約相逢。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6日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醫藥衛生界、教育界委員時,代表中共中央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的女同胞、海外女僑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

  習近平強調,我國廣大婦女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以巾幗不讓鬚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邊天”的重要作用。據悉,此次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台聯界別委員共14人,其中女性委員6人,正可謂“婦女能撐半邊天”。

  【台籍委員現身説法 講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國在“脫貧攻堅”與“防控疫情”中的優異表現,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贏得了許多國際社會的正面評價,“中國式商量”成為熱詞。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江爾雄表示,“‘中國式民主’這個故事要講好,講好了這個故事,中國故事才能更加完整。”

  江爾雄委員説:“政協是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的專門協商機構,加入政協後,我積極參與建言獻策。”2018年,江爾雄委員通過調研,了解到廣大台商反映的‘就業許可證’辦理不便的問題。當年,台聯界別向全國政協提案,直接推動了“就業許可證”的取消。“我本人就是一個‘中國式民主’的親歷者,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向台灣同胞詮釋‘中國式民主’。”

  【保障兩岸婚姻家庭權益】

  自1989年大陸首例涉臺婚姻在福建廈門登記以來,全國兩岸婚姻家庭超過38萬對。作為女性政協委員,江爾雄特別致力於保障兩岸婚姻家庭中女性的權益,她表示:“非常高興的告訴大家,福建省在去年成立了成立了60個台胞權益保障工作室,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權益保障範疇就是為38萬對兩岸婚姻家庭的婦女朋友們保駕護航。”

  【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

  習近平指出,希望廣大婦女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做敢於追夢的奮鬥者。

  台籍全國政協委員淩友詩今年的兩會提案與倡導文明風尚相關:“我的提案是,借著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機會,提倡人民進行‘十禮’運動,學習十個基本的中國傳統禮儀,以彰顯我們文化的魅力。”

  提及維護女性權益的問題時,淩友詩説:“我是全國婦聯的執委,有責任為廣大的婦女同胞發聲,有責任關心你們所關注的家庭問題,兒童青少年問題、子女問題等,祝福你們健康快樂、美麗幸福。”

  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台聯界別委員顏珂向全國的女性同胞致以節日的祝福,她説:“很高興能夠在兩會期間與我們的女性委員共商國是,共度佳節,祝福全國的婦女同胞能夠在新時代新征程有更好的新氣象新作為,祝福大家幸福健康,事業進步。”

  (轉自《神州之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