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浙江溫嶺鄉親“雲”交流話鄉情 期待第31次返鄉見面

2021-03-08 08: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兩岸浙江溫嶺鄉親“雲”交流話鄉情期待第31次返鄉見面

浙江台州溫嶺沿海風光(資料圖) 范宇斌 攝

  中新網台州3月7日電(范宇斌 趙春林)一年之計在於春,對於台北市溫嶺同鄉會理事長葉正時而言,這個春天期待著一個特別的心願——爭取今年金秋第31次組團返鄉,他希望今年能夠如願。

   浙江溫嶺與台灣台北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台北市溫嶺同鄉會已有30次組織金秋組團返鄉參訪。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兩岸溫嶺鄉親的思念之情與日俱增。

   7日,2021年溫嶺與台北兩地溫嶺鄉親首次通過“雲”交流開展活動,身處台北的葉正時通過視頻通話向溫嶺鄉親透露,“今天特別邀請了鄉親們攜高中以下學子來參加此次‘雲’交流,認同溫嶺是祖輩過來的地方,也讓他們從小知道自己是中國人,併發放新春紅包。”

   當前,“期待疫情快點過去”成為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而期待金秋時節順利組團返鄉,則是我們兩岸溫嶺鄉親的特別期待。”葉正時表示,他將和鄉親們重返家鄉溫嶺,看看家鄉近期的新變化,“我特別看好溫嶺東部新區的建設發展。”

   一段時間以來,“雲”交流打破時空限制,為兩岸交流提供新舞臺,但依然有不少身處台灣的鄉親期待到大陸、到家鄉,走走看看。

   眼下,正值江南草長鶯飛的美麗時節,溫嶺市台胞臺屬聯誼會會長江楓喜聞台北市溫嶺同鄉會召開了年會暨新春團拜。活動現場,他通過視頻通話向台北的溫嶺鄉親們送上親切的問候。

   “我們很期待台北市溫嶺同鄉會第31次組團返鄉,希望屆時能共敘鄉情,共同為溫嶺與台北兩地經濟社會以及兩岸和平發展出謀劃策。”江楓説,在疫情好轉後,希望鄉親們回溫嶺探親訪友、參觀考察,並支持家鄉建設的發展。

   心有期許,無懼未來。兩岸溫嶺鄉親在早春進行一場暖意洋洋的“雲”交流,共同許下新年新願望,成為疫情之下兩岸同胞特別的默契。(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