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喀麥隆總統就中喀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2021-03-27 08:45:00來源:央視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6日同喀麥隆總統比亞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交半個世紀以來,中喀兩國風雨同舟,傳統友誼歷久彌堅。近年來,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發展勢頭強勁,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方同包括喀麥隆在內的非洲國家同舟共濟、守望相助,攜手抗擊疫情,展現了中非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喀關係發展,願同比亞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比亞在賀電中表示,長期以來,在兩國元首推動下,喀中互利共贏的友好合作關係卓有成效、不斷鞏固。兩國合作成果為增進喀麥隆人民福祉、助力喀麥隆實現國家現代化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領導人高瞻遠矚,中國人民勤勞勇敢,中國已成為國際舞臺上的重要力量。更令人振奮的是,中國一貫重視南南合作,支持非洲國家實現發展振興。值此隆重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之際,祝願喀中合作更加緊密、前景更加廣闊,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