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加速新冠疫苗接種 各地多措並舉提升接種能力

2021-03-26 19:54:00來源:央視網

  要加快推進新冠疫苗接種,需要儘快設置足夠的接種點,提升接種能力。目前各地積極嘗試臨時接種點、流動接種點、重點場所上門接種等方式,接種能力有了明顯提升。  

  一大早,一輛疫苗冷鏈運輸車、一輛救護車以及當地衛生系統醫務人員就來到浙江省安吉縣示範區的一家大型企業,給員工們提供上門接種服務。當地根據先期掌握的企業情況,從就近醫院、衛生院抽調骨幹力量組成服務隊,建立臨時接種點進駐企業園區。

  我國加速新冠疫苗接種 各地多措並舉提升接種能力

  山東根據接種需求,依託大中型場館、學校等設立疫苗臨時集中接種點,提高接種服務效率。前不久,山東理工大學首批6000余名學生不出校門就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種。  

  目前,山東共投入接種單位2188個和臨時接種點207個,累計接種疫苗408.9萬劑次,其中進口冷鏈從業人員接種率達到100%,醫療衛生人員接種率達到91.1%。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