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視察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時強調 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2021-03-27 08:42:00來源:央視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4日到武警第二機動總隊視察。他強調,武警機動總隊是武警部隊機動作戰的重要力量,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奮力開創部隊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

  

  三月的八閩大地,山清水秀,春意盎然。上午10時15分許,習近平來到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是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中調整組建的,近年來出色完成一系列急難險重任務。習近平對練兵備戰高度重視,他一下車就察看部隊訓練情況。訓練場上,操作口令此起彼伏,專業裝備隆隆作響,一派繁忙練兵景象。習近平依次察看反爆炸器材操作使用、防化偵察洗消、工程機械應用作業、橋梁架設等專業訓練,詳細了解有關情況。習近平同工程機械操作手親切交流,勉勵大家刻苦訓練、科學訓練,提高遂行任務能力。離開訓練場時,官兵整齊列隊,向習主席敬禮,齊聲高呼“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

  隨後,習近平觀看了反映總隊建設情況的多媒體片,通過視頻系統聽取了總隊執行有關任務情況彙報。習近平對部隊建設和完成任務情況給予肯定。他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加強任務統籌,完善方案預案,搞好力量預置,確保遇有任何情況都能夠快速有效應對,把擔負任務完成好。

  習近平指出,要全面貫徹軍委軍事訓練會議精神,堅持聚焦備戰打仗,深入推進實戰實訓、聯戰聯訓、科技強訓、依法治訓,緊貼多樣化任務需求,加強針對性適應性訓練,加強合成化專業化訓練,加強新力量新裝備訓練,提高訓練質量和層次。要堅持以戰領建、以訓促建,貫徹武警部隊轉型建設要求,制定實施好總隊建設規劃計劃,推動部隊現代化水平和實戰能力加速提升。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狠抓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要落實黨中央和中央軍委部署要求,結合實際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教育引導官兵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要堅持強基固本,持之以恒抓基層打基礎,嚴格部隊教育管理,滿腔熱忱為官兵排憂解難,全面建設過硬基層。

  許其亮等參加活動。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