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廷外 福島邊 媚日無底線

2021-04-22 16:34: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對於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首次舉行會談,臺“駐日代表”謝長廷妄稱,“台美日”有必要儘快實施聯合演習。此消息一齣,引來島內網友的一片罵聲,更有網友怒批媚日無底線的謝長廷為“漢奸倭奴”。

  謝長廷(資料圖)

  這些天來,謝長廷可謂醜態盡出、謬論不斷,日本政府拍板2年後排放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入海,謝長廷不但沒有出面反對,反而提出台灣自己也在排核廢水。有台灣媒體刊文指出,從核食到福島核電廠事故廢水,樁樁件件,“駐日代表”謝長廷總是站在日本立場發聲,罔顧台灣民眾的健康與權益,讓越來越多的民眾忍不住譏諷謝長廷根本就是“助日”代表。

  文章指出,福島事故廢水一旦排入海中,除台灣民眾健康外,漁民、甚至陸上養殖戶生計都會受到嚴重衝擊,謝長廷領著高薪,卻不保障自己同胞的權益,一再替外人講話的作法,實在令人搖頭。其頻頻發表的荒謬言論,完全是在睜眼説瞎話,媚日程度令人髮指。

  面對島內各界的批評,謝長廷卻反嗆,稱他媚日的人是自卑、自虐。對此,連綠營人士都表示,自卑的是他,因為他在日本混得不好,才要處處巴結日本人。

  國民黨籍民意代表孔文吉也表示,民進黨“逢日必軟”,難道台灣現在還是日本的殖民地嗎?如果謝長廷沒辦法以“駐日代表”的身份強烈抗議,那就應該辭職下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