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徐臺兩岸金龍湖峰會在徐州舉辦 兩岸“雲端”共謀經貿合作

2021-04-21 08: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三屆徐臺兩岸金龍湖峰會在徐州舉辦兩岸“雲端”共謀經貿合作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在開幕式上致歡迎辭。 朱志庚 攝

  中新網徐州4月20日電 (朱志庚) 4月20日,以“智融新時代共享新機遇”為主題的第三屆徐臺兩岸金龍湖峰會在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金龍湖畔開幕。兩岸嘉賓和客商聚首“雲端”,共謀經貿合作,為打造淮海經濟區台資集聚新高地注入新活力。

  峰會入口處公共美陳形象墻。 朱志庚 攝

  峰會入口處公共美陳形象墻。 朱志庚 攝

  “第三屆徐臺兩岸金龍湖峰會”由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蘇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等共同承辦。峰會在徐州設主會場,台北設分會場,全程視頻連線。會期4月20日至21日。大會共邀請全國台企聯、部分地區台企協會和台灣區電電公會等經濟團體及組織的嘉賓和客商近400人,其中,台北分會場80人,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共同參與峰會,合力推進兩岸産業擴大合作、加快發展。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接受媒體採訪。 朱志庚 攝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接受媒體採訪。 朱志庚 攝

  “我認為台商朋友可以利用這一次機會,思索、探討像它的産業佈局以及未來如何緊緊抓住並且貼近國內龐大的市場,由外轉內,進而促進再持續的發展。”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介紹,台資企業還是以外向型導向為主,但是大陸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消費市場,而且“十四五”規劃裏提到要啟動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

  台灣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中心總經理鄭錦澤談到:“徐州的營商服務,包括所倡導的‘店小二’的理念,讓我們客商感覺非常貼心,希望將我們的項目帶到徐州來,跟徐州這邊共同發展。”

  第三屆徐臺兩岸金龍湖峰會現場簽約儀式。 朱志庚 攝

  第三屆徐臺兩岸金龍湖峰會現場簽約儀式。 朱志庚 攝

  來自台灣地區的彭成俊先生今年已經73歲,早在1988年就來到江蘇發展,後來創辦了自己的常州協藝針織有限公司。此次來到徐州參加徐臺峰會,彭成俊帶來了他們公司新近研發並獲得發明專利技術的立體編織機項目,現場簽約“協藝針織高端布料生産項目”。該項目將落地沛縣綠色紡織産業園,總投資5億元,用地100畝,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新上高端布料生産線1000條,預計年産複合牛仔布4000萬米,年産值20億元。

  開幕式現場同期舉辦了“徐臺一家親“電視平臺開播儀式。 朱志庚 攝

  開幕式現場同期舉辦了“徐臺一家親“電視平臺開播儀式。 朱志庚 攝

  峰會期間,共洽談推進了21個項目,15個項目現場簽約,主要分佈在生物醫藥與大健康、高端裝備與智慧製造、電子信息等領域。簽約項目累計投資額達34.7億元,其中,總投資額5億元(含)以上的項目2個,總投資額3億元至5億元的項目5個。峰會還舉辦了“徐臺一家親”電視平台啟動儀式、台企-徐工對接懇談會等。

  徐州市高度重視對臺交流合作,把對臺招商擺在突出位置。目前在徐台資企業達到150多家,台資項目近700個,投資總額超28億美元。特別是台灣電電公會在徐州設立淮海經濟區聯絡處,標誌著徐臺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將進入新階段、躍上新高度。(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