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連日本都禁止售核污染魚,民進黨當局還想搏命獻媚?

2021-04-22 08:4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本宣佈將排放核廢水入海後,引起了全球輿論的齊聲譴責和反對。然而台灣民進黨當局有人卻公開為日本政府的行為“洗地”,不僅幫腔“核廢水稀釋後能喝”,還別有用心地將核電站正常運行排水與日本福島核事故污染廢水混為一談,企圖魚目混珠,為日本開脫。打臉的是,日本政府日前宣佈,因檢測出放射性物質超標,禁止福島縣海域的黑上市。連日本都禁止售核污染魚,民進黨當局還想搏命獻媚?

  日本政府的有關決定置全球海洋環境于不顧,置國際公共健康安全和本國及周邊國家人民切身安全利益於不顧,對此,任何負責任的執政者都不會容忍的。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所説,民進黨當局在日本核廢水排海問題上支支吾吾,甚至有人跳出來為日本錯誤做法辯護。這充分暴露了民進黨當局為政治私利置島內民生福祉于不顧,已引發島內民眾強烈不滿。有民調顯示,島內九成網友認為“民進黨遇日本就腿軟”,根本沒有替民眾發聲。

  眾所週知,民進黨當局最愛用“愛台灣”來掩蓋執政無能,但這塊廉價的“遮羞布”已經蓋不住他們的醜惡嘴臉。眼下蔡英文之流對待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與引進“核食”的態度,就讓世人再次看清了他們的真面目。這夥人為了討好日方,不斷為“核食”進入島內“鳴鑼開道”。他們把解禁日本“核食”與台灣加入相關經濟組織相關聯,鼓吹解禁“核食”是為了台灣發展,威逼利誘島內民眾,企圖讓“核食”成為家家戶戶的“盤中餐”。此次日本政府禁售核污染魚,突顯了食用“核食”的高風險性,也徹底暴露了民進黨政客不顧民眾死活的邪惡本質。

  根據台灣海洋大學研究,福島核電廠核廢水中的有害元素根本無法完全去除,開始排放後最快一年半就可能影響台灣外海。有島內漁業業者表示,屆時全臺漁業都會受影響,最壞的情況是漁獲要倒掉一半。民進黨把“反核”當作“神主牌”,曾經反復利用。如今,日本的核廢水潑向了民進黨的“神主牌”,在攸關民生的大是大非面前,民進黨當局卻大氣都不敢出,可謂十足的“軟腳蝦”。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事實一再證明,在挾洋自重的民進黨當局眼裏,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與未來發展不過是他們謀取一己政治私利的籌碼罷了,隨時可以為了向“洋主子”獻媚而犧牲。在此奉勸民進黨當局,靠出賣台灣民眾利益過日子,這筆賬遲早是要被歷史清算的。想靠獻媚外部勢力茍且偷生,根本就是癡心妄想。(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曉培

  編輯/嘉琦 騰陽

  播音/杜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