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醫護人員先吃退燒藥再打新冠疫苗?

2021-04-20 17:46:00來源:看台海

  島內阿斯利康疫苗(臺稱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以來,一直“打氣低迷”,31萬劑疫苗目前只打了一成多。日前,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台灣的疫苗恐怕打不完了, 島內更是採取開放民眾自費接種等方式努力消耗庫存。

  據台灣媒體報道,近日高雄一家醫院為提高院內醫護接種率,竟然舉辦疫苗施打競賽。

  競賽按單位分組,提供前三名隊伍1000到3000元新台幣不等的獎金,盼提高接種率。  

  更誇張的是,比賽內容裏寫“督導院內人員務必完成接種”,且比賽時間持續至四月底,醫護人員擔心牽涉到獎金以及年底考核是否受到影響,有醫護人員坦言“這樣的比賽還是比賽嗎?”

  對此,台灣護師醫療産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利用同事壓力,無疑是變相強迫醫護施打疫苗。

  除了有醫院辦比賽變相強迫醫護施打外,島內還出現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後發燒不能上班,只能請無薪假或是半薪假的情況。因此許多醫護人員只能在接種前先吃退燒藥 ,避免發燒,或是接種後吞一顆抑制發燒症狀;甚至還有醫護人員吃阿斯匹林以避免血栓發生

  針對疫苗接種的種種亂相,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 “甩鍋”給了醫院 ,稱獎金是醫院自己給的,指揮中心並未要求,希望醫院權衡利弊得失,“這可能是出於醫院的好意”,員工可以自主決定。

  近期,由於發生民眾接種英國阿斯利康公司生産的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或死亡事件,全球多個國家宣佈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不過台灣地區仍然繼續鼓勵民眾自掏腰包接種存在風險的阿斯利康疫苗。反觀大陸,廣東、上海等地自19日起陸續啟動台胞新冠病毒疫苗免費接種工作。

  在陸台胞積極響應,他們紛紛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大陸真心實意的關懷”,讚許大陸高效、有力的防疫工作。

  主編/伯 皓

  編輯/騰 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