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兩岸青年騎行美麗鄉村”活動成功舉辦

2021-04-19 19: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4月19日消息(記者 張瑜瑜 通訊員 寧德志)4月17日,由北京市海淀區台辦主辦的“杏韻花開 暢騎海淀——2021兩岸青年騎行美麗鄉村活動”在北京舉辦,70余名兩岸青年相聚海淀北部鄉村,觀美景賞芳華,深入交流互動,在美麗鄉村間放飛青春,盡情享受騎行帶來的快樂。

兩岸選手熱身

  兩岸選手信心滿滿,沿著陽臺山、北清路、稻香湖沿線一路騎行,相互加油鼓勁。台灣青年陳文成目前任職于北京大學,是一位體育達人,他對參加兩岸青年騎行美麗鄉村活動充滿熱情,他説,這次騎行活動不僅可以鍛鍊身體,放鬆身心,更能深入體驗大西山美景、“三山五園”傳統文化,增進台胞之間、兩岸青年之間的交流,讓台灣青年深入了解海淀、融入海淀。他説,“大家在騎行中進一步感受到海淀的創新活力和海淀北部發展之快,增強了想在海淀發展的信心和動力。”

選手們信心滿滿


獲獎選手合照

  20多公里的騎行,在歡聲笑語中愉快完成。在比賽終點,兩岸青年紛紛拍照留念,記錄下充滿成就感的開心一刻。騎行結束後,兩岸青年還參觀了蘇家坨鎮大西山歷史文化鄉情展和貝家花園,深入了解紅色“自行車駝峰航線”“林邁可小道”背後的歷史故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