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批32名台胞經線上預約通道接種新冠疫苗

2021-04-19 17: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臺陸通”對臺信息服務平臺面向在榕台胞推出新冠疫苗接種線上預約便利通道。19日上午,首批32名台胞通過該通道在福州市晉安區醫院自願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

  該通道是為在福州的台胞提供的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服務。有意願接種新冠疫苗的在榕台胞,通過“臺陸通”公共信息服務平臺進行線上登記,免去自行預約登記流程。報名完成後,名單將被報送至福州市晉安區衛生健康局統一安排分批接種。

  當天上午,中新社記者在福州市晉安區醫院看到,經過排隊登記核對信息、填寫知情同意書、測量體溫和詢問健康史等流程後,台胞在醫護人員引領下進入接種室。醫護人員取出新冠疫苗,並向台胞介紹了疫苗的有效期等信息,每名台胞在數分鐘內就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種。

  在福州從事保險業的台胞張順益一直關注新冠疫苗接種信息,在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的微信群中看到可通過“臺陸通”線上預約的信息後,第一時間就預約登記接種新冠疫苗。

  “臺陸通”公共信息服務平臺是大陸首個跨海峽服務的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利用大數據、互聯網技術,為台胞提供便利服務。“榕臺交流人才驛站”主管施筱筱告訴記者,因為很多台胞通過“臺陸通”後臺留言,持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無法通過新冠疫苗市民預約通道進行預約,因此“臺陸通”專門推出了台胞線上預約便利通道,目前已有93名台胞在線上預約,將陸續分批接種。(完)(記者 閆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