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下臺”=避風頭陞官?

2021-04-19 19:22:00來源:看台海

  據台灣媒體報道,臺“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因牛肉麵爭議辭職下臺,卻于近日悄悄回鍋,由蘇貞昌聘任為月薪12萬元(新台幣)的機要顧問。此消息引發島內爭議,國民黨民代呂玉玲痛批,民進黨官員犯錯下臺都是假,高薪回任才是真。

 

  

 

  如丁怡銘這樣,前腳下臺後腳陞官的情況在民進黨執政期間已非首例,前有陳菊愛將吳宏謀,屢屢出包,卻次次陞官。2014年,吳宏謀任高雄市副市長,因高雄氣爆案而辭職。隨後民進黨執政,吳在2018年升任“交通部長”,同年因普悠瑪事故于12月1日請辭獲准,半年後的2019年6月28日吳宏謀接任中華郵政董事長至今。另一位“以退為進”的官員則是臺“教育部長”潘文忠,他在2018年因“卡管案”(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而辭職,在台大校長管中閔就任後,潘文忠回鍋接任“教育部長”一職。

  民進黨執政後,即使官員犯錯,總是以“愛才”,或“非戰之罪”來粉飾該負責下臺的官員,輿論熱點過後,紛紛復職甚至陞官。民進黨這種任人唯親搞裙帶關係的政黨,台灣百姓看了豈會無感?無怪乎外界嘲諷“綠色是原諒的顏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