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晉江)國際鞋博會啟幕 台商盼新貿易中拓商機

2021-04-19 21: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419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419日,第二十三屆中國(晉江)國際鞋業暨第六屆國際體育産業博覽會在福建省晉江市舉辦。

  受海外疫情影響,本屆“鞋博會”採取線上、線下“雙線融合”的方式辦展,多維度、全方位地展示體育市場最新産品、最新設備、最新技術。本屆“鞋博會”線下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共設置2317個國際標準展位,規劃鞋類成品/體育用品、鞋紡材料、機械設備三大主體展區,同時設立科技館、鞋業指數館、人才館、青商會展區和台灣鞋機館等10多個特色館,吸引了意大利、菲律賓、南非等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在線參展。

  作為本次博覽會産業鏈條的延伸,晉江鞋紡城引入的貿易新業態——市場採購貿易試點于32日正式啟動,以“通關申報便捷、增值稅免徵不退、多主體收匯”等優勢,迅速吸引了200多家企業和商戶入駐。其“多品種、多批次、小批量”的外貿交易方式也吸引眾多海外採購商、貿易商參與到“鞋博會”中共拓商機。

  “我們台資比較偏向於做專精的部分,我們也希望可以永續的經營。現在全球化的競爭,各個産業都應該要了解,要更密切的相互合作,多一些技術交流,多一些技術整合”。台商、誠鋒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詹正群已經連續多年參加晉江鞋博會,他告訴記者,“買全國、賣全球”的國際貿易新方式將為企業和商戶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鞋博會”還專門設置世中運形象館,推廣晉江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品牌及展示籌辦成果,宣傳解讀晉江世中運市場開發配套資源,吸引全球有實力的鞋類、體育用品企業參與其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