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振興進行時 福建閩侯舉辦枳殼花文旅節

2021-03-28 09: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活動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你好台灣網廈門3月27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盤嶺村地處福州市閩侯縣西北部的廷坪鄉,毗鄰閩清、古田。村子在平均海拔750米的高山地帶,依山而建、繞嶺而居,故名盤嶺。3月27日上午,一場別開生面的枳殼花旅遊文化節在盤嶺村遊客中心拉開序幕。紅歌快閃禮讚黨恩,花海遊園邂逅“漢服仙女”,農家集市品嘗原味土貨……以花為媒,遊人穿行在漫山遍野。這趟鄉村旅程,有美景,有美人,更蘊藏著振興的遠景藍圖。
  伴著喜慶的音樂聲,記者走進盤嶺村。這裡沿路挂著紅燈籠、中國結,村民熱情吆喝,紛紛張羅售賣著自家特色農産品。從村口到主會場,粑、地瓜粉、草花粿、芋頭面等特色小吃攤在蜿蜒的小路上一一排開,草花粿的攤主告訴記者,草花粿是用當季的清明葉製作而成的,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嘗試將當地的特色食品販售給外來遊客。一場別開生面的旅遊文化節,不僅打響了廷坪枳殼花的“名片”,更是拓寬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讓家家戶戶都能成為鄉村振興實實在在的受益者。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福州市文化和旅遊局指導,閩侯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等單位聯合主辦。而活動舉辦地廷坪鄉盤嶺村不僅是福建全省最大的枳殼花種植村,也是革命老區基點村,此次枳殼花節還開展了一次生動的黨史教育課。在活動中安排黨史知識問答、紅歌聯唱等環節,讓遊客、村民都參與到“學黨史,傳承紅色革命精神”中來。
  在活動現場,來自福建農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志願者團隊以詩朗誦的形式向在場觀眾講述了光輝歷程,志願者們希望他們的工作能夠對鄉村振興和紅色旅遊資源的開發做出一番貢獻。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