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五停二”民怨起 蔡英文依舊臉書治水

2021-03-27 13:58: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遭遇半世紀以來最大旱災,台灣經濟主管部門宣佈台中、苗栗將實施分區供水,採取“供五停二”民生限水(一週供水五天停水兩天),這也是台灣近20年來第3次大規模分區停水。

  台東濕地乾枯的湖底只剩死亡的貝殼

  有台灣民眾反映一次停兩天水,生活用水將缺水嚴重。此外,很多島內有用水需求的企業也紛紛表示,這樣的停水安排不合理。受缺水影響,台灣多地游泳池宣佈暫停營業,泳池轉作儲水池儲備緊急水源。台中市游泳池同業協會理事長范清樂表示:“可以減壓供水,但希望不要完全停水,影響業者生計。”

  台灣“中油公司”發言人張瑞宗也表示,受停水影響,水情“橙燈”區域的加油站,每日洗車作業提早二小時結束,“紅燈”的台中與苗栗則停止洗車作業。有洗車業者表示,一般洗車店多采自來水,即使備有大型水塔,也僅夠一天使用,如今供五停二,沒水時只能被迫停業。

  島內美發業者也如臨大敵,有業者表示要趕快增設水塔儲水,以免無法提供洗頭服務,也有知名連鎖業者表示,不敢再接大量用水的洗頭服務。

  稻田龜裂農民擔憂今年收成不佳

  面對民眾的呼聲,島內政客充耳不聞,甚至把責任推給“老天爺”。台灣經濟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表示,現在很多家戶都有儲水設備,在停供的那兩天,只要民眾更節約用水,透過家戶的屋頂水塔,應該不至於會無水可用。至於實施到什麼時候,就要“看老天賞不賞臉”。

  如此荒謬的言論遭到島內輿論痛批。中國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當局編了大筆預算,卻未能解決台灣缺水問題,而她本人更如同神隱,近期皆未視察水庫水情,喚起全民危機意識,呼籲蔡英文別再用臉書治水,要正視水情嚴峻問題。

  因為停水,島內民眾搶購水桶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全臺水庫清淤不力,至2020年8月止,全臺整體水庫淤積率仍高達29.59%,與2015年6月的28%相比,不降反升。民進黨當局花民眾納稅錢如流水,卻不能幫民眾“留水”,水庫清淤不力,難道蔡英文不需要負起責任、向島內民眾做清楚交代?

  根據島內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對於即將施行的停水,有57.6%的民眾表示非常擔心,僅有6.7%的民眾表示非常不擔心。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