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廣東民宿大會在梅州召開

2021-03-27 12: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27日消息(記者 梁恒 通訊員 許桂雲)26日上午,第一屆廣東民宿大會在梅州召開。大會以“發展民宿産業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來自廣東省各地的民宿行業精英、專家學者齊聚梅州,以更加開放的姿態,鏈結資源、整合力量,共商民宿産業發展,共謀鄉村振興之策。

  大會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此次大會由廣東省旅遊協會、梅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廣東省旅遊協會民宿分會、梅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梅縣區人民政府承辦。中國旅遊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會長張曉軍、中國扶貧基金會副秘書長王軍、廣東省旅遊協會秘書長蔡濤、廣東省旅遊協會副會長黎萬田、廣東省旅遊協會民宿分會會長羅健強,梅州市委書記陳敏、市長張愛軍等梅州市主要領導,以及各地級以上市有關負責人、大灣區民宿品牌投資商、國內民宿品牌(省外)投資商、國內民宿平臺及供應鏈機構和新聞媒體機構代表等參加大會。

  大會啟動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大會開幕式上,舉行了廣東省旅遊民宿智庫專家與特聘講師聘任儀式,蔡曉梅等12名代表接受聘任。受聘智庫專家與特聘講師將為廣東民宿發展建言獻策,進行政策解讀和宣講,引進和推廣更多的精品民宿。隨後,現場發佈了廣東省民宿團體標準《旅遊服務質量評價規範民宿》。此外,活動還舉行了首批“廣東旅遊民宿”品牌標識代表授牌儀式、梅州市民宿招商項目簽約儀式。

  《旅遊服務質量評價規範 民宿》發佈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珠三角以外的其他城市有豐富的資源可挖掘、利用,隨著交通的不斷完善、升級,這些城市的民宿對大灣區的消費者具有很強的吸引力。”廣東省旅遊協會民宿分會會長羅健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梅州等客家地區的民宿要充分發揮客家文化的特色,把客家建築、客家飲食和客家山歌等特色元素巧妙地融入到民宿當中,打造具有差異性的品牌,反過來也可以通過民宿這一平臺來進一步傳播、推廣客家文化。

  據介紹,首屆廣東民宿大會落地梅州,是近年來梅州民宿從“落地生根”到“蝶變崛起”的優秀印證,也是民宿産業成為梅州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和鄉村振興重要著力點的重要標誌。根據OTA平臺統計,梅州民宿數量目前有234家,總體分為三大類型,即本地農民自營民宿、品牌連鎖民宿、引入資本投資建設的高端民宿。其中已評定質量等級的有12家,其中5星級4家、4星級2家、3星級6家。

  據悉,大會為期2天,共舉辦廣東民宿大會投融資峰會、專家論壇、廣東精品民宿調研鄉村行等活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