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州啟動“原鄉”過大年推介活動

2020-12-31 12: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31日消息 (記者 梁恒 通訊員 許桂雲)30日,“梅開五福 2021請到梅州‘原鄉’過大年”推介大會在廣東梅州客都大酒店舉辦。梅州市及各縣相關負責人,梅州市航班到達地、高鐵沿線城市、主要客源地等32市旅行社代表踩線團,媒體“網紅”大咖采風團和本地旅行社代表等近300人出席參加了活動。

  

  活動啟動儀式

  活動由梅州市人民政府指導,梅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現場組織嘉賓觀看了梅州文旅宣傳片,舉行了梅州文旅專題推介、梅州旅遊形象大使聘請儀式和旅行社、媒體采風踩線團授旗儀式,以及梅開五福 2021請到梅州“原鄉”過大年推介活動啟動儀式。

  據介紹,此次活動以“賞古梅 觀《原鄉》 泡溫泉”為主題,充分展示“世界客都 長壽梅州”的冬季文旅風采魅力。是梅州市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策部署,集聚優秀産業資源,大力實施梅州文旅復蘇在行動的具體實踐。

  

  梅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謝欽文致辭

  “賞古梅”——位於梅縣區城東鎮潮塘村,經專家考證為珍貴的宋代古梅,初步測算樹齡達千年,是廣東省發現的樹齡最長的古老梅花樹,一般每年的12月底至次年1月底為最佳觀賞期。“觀《原鄉》”——在梅縣區丙村鎮客都人家康養文旅綜合體,以千年客家文化為背景設計的大型情景體驗劇,是世界上首臺客家文化主題的實景演出,演出以客家母親為情感線,展示了客家人的愛國思鄉、頑強拼搏的偉大情懷,原汁原味地展現了客家人的鄉愁與希冀,是一台融藝術性、震撼性、民族性于一體的視聽盛宴。 “泡溫泉”——遍佈豐順、五華、興寧、平遠等地的溫泉,具有水溫高、流量大、水質好、自然出露口多的特點,堪稱“亞洲第一”,冬季浸泡體驗更佳。

  推介大會結束後,來自梅州市航班到達地、高鐵沿線城市、主要客源地等32市旅行社代表踩線團,媒體“網紅”大咖采風團和本地旅行社代表等近200人還分別到梅州市8個縣(市、區),遊玩體驗梅州紅色文化、客家文化、休閒度假、鄉村體驗、溫泉康養等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通過向廣大與梅州交通連接便利的各城市主要旅行社和媒體精心推介,吸引和招徠更多外地遊客乘上飛機、搭上高鐵,組團到梅州打卡“世界客都 長壽梅州”的秀美山水和客家原鄉。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