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吳繼國在廣東梅州實現“莊園夢”

2020-12-24 19: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梅州12月24日消息(記者 梁恒 通訊員 劉星)前不久,位於廣東省梅州市梅江區城北鎮扎上村的四季水果採摘基地迎來了台灣釋迦果的採摘上市期。走進四季水果採摘基地,只見茁壯成長的果樹上釋迦果長勢喜人,許多遊客被它甜蜜的口感“圈粉”,紛紛前來基地採摘嘗鮮。

  記者了解到,四季水果採摘基地的台灣釋迦果由梅州市果香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台商吳繼國引種。“這個品種叫鳳梨釋迦,從台灣引種,葉片有鳳梨的香味。”吳繼國介紹説,去年3月,他在城北鎮扎上村引種了12畝台灣釋迦果。經過一年多的精心管理,果樹於今年4月開花,10月收穫了第一批果實,採摘上市期可持續至明年4月。

  吳繼國在果園分享豐收的喜悅(你好台灣網 圖)

  回顧在原鄉梅州創業打拼的經歷,吳繼國感慨時間飛逝,不知不覺中將近30個年頭了。1993年,年輕敢闖的吳繼國帶著對客都的熱愛和憧憬來到梅州,開啟了創業的夢想。學土木工程專業的他,先從土木工程行業幹起。3年後,在朋友的引薦下,他從土木工程行業“跨界”到水果種植行業,在梅江區長沙鎮大密灘承包了320畝土地,種植台灣番石榴、台灣青棗、早脆梨、楊桃等台灣名優水果。2001年,吳繼國了解到豐順縣湯西鎮的氣候、土壤條件很適宜種植釋迦果,承包了當地72畝土地,全部種下台灣釋迦果樹,精心管理。

  2018年,吳繼國決定紮根梅江臺創園,在梅江區城北鎮扎上村承租了168畝土地,種上了台灣青棗、蜜雪梨、楊桃、黃金百香果、紅心番石榴、台灣釋迦果、桑椹等水果。目前,吳繼國的果園建設已基本就緒,經過精心管理各種果樹生長旺盛,並相繼有了收成,預計明年蜜雪梨可産出3萬斤、台灣釋迦果預計可産出2萬斤,預計産值可達180萬元人民幣。

  “釋迦果豐産期畝産可達5000斤以上。如今引種試驗成功,計劃明年把釋迦的種植規模擴大到20畝,讓更多梅州市民和遊客品嘗到本地産的釋迦果。”吳繼國介紹,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大品種引進、示範、推廣力度,科學化、標準化、現代化管理,計劃引種紅美人柑橘、台灣紅寶石番石榴、泰國青柚等新品種,將園區打造成綠色生態、精緻高效的現代化精品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