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機毀人亡連發的台軍淪為可憐的“廢品回收站”

2020-11-24 10:42:00來源:看台海

  “酒幹倘賣無?”當年蘇芮唱響海峽兩岸乃至整個華人圈的那首經典老歌,如今用在深陷“台獨”泥潭的民進黨當局身上,似乎很合適。這夥打腫臉孔充胖子的民族敗類,自甘充當美國政客推銷二手武器的“冤大頭”,讓虛張聲勢的台軍淪為徹頭徹尾的“廢品回收站”。

  本月17日,台灣軍方一架F-16戰機在花蓮外海失聯,飛行員至今音訊全無。這是20天內台軍摔落的第二架戰機,也是其今年以來第四起機毀人亡的事故。

  台軍意外頻發,民進黨當局難辭其咎。一段時間以來,他們為了倚美謀“獨”、“聯美抗陸”,對美售臺武器不論淘汰多久、價格多高,都來者不拒、照單全收,致使台軍損失慘重、事故頻發,淪為可憐的“廢品回收站”。

  10月29日國防部新聞發佈會,吳謙正告“台獨”分裂分子:以武謀“獨”就是死路一條

  明眼人一看就清楚,所謂美對台軍售,其實質不過是美方部分政客和軍工利益集團將台灣當成“提款機”,把大量淘汰的二手裝備廢物利用、天價變現的把戲。整個交易完全由美方利益決定,台灣根本插不上嘴。再怎麼差的破銅爛鐵美方都是一口價,強買強賣,甚至還鬧出過美方宣佈軍售而台軍高層不知情、最終“硬吞”的烏龍。

  據媒體報道,台軍10月底墜毀的F-5E戰機已經服役超過40年。台灣方面曾先後於2016年和2018年兩度向美方求購相關零部件,但均未獲得任何回復。民進黨當局對美卑躬屈膝,連累台軍士兵命喪大海。媒體披露飛行員生前曾向家人透露老舊的F-5遲早要出事,果然驗證!

  即便如此,為了提升與大陸對抗的籌碼,民進黨當局仍甘強充出手闊綽的大買家,不惜債留子孫,不斷加大對美軍購力度。據統計,本屆美國政府在四年內已批准十批次對台軍售,總價超過180億美元,遠超前政府八年的總額。要知道,在大陸牢牢掌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的當下,民進黨雜七雜八的破玩意兒買得越多,台軍士兵的生命安全就越沒有保障。美國的老舊裝備更像是台軍的催命符,而不是什麼護身符。

  臺空軍與海巡隊持續進行大規模搜救,目前已經探測到9個音頻信號

  當然,一心謀“獨”的民進黨當局根本不管台軍的死活。他們不斷挑釁升級謀“獨”言行,公然叫囂美售臺武器“可打到大陸沿岸”,企圖進一步升高兩岸緊張情勢,強行將台軍捆上“台獨”戰車。可現實是,兩岸軍事實力對比懸殊,解放軍軍機戰艦常態化繞島巡航,以及在台海地區的實彈演習都讓台軍面臨空前的壓力。據台媒統計,F-16失聯前,今年台軍已發生多起重大意外,共造成15名官兵死亡,是不折不扣的“超級災難年”。面對解放軍的反制威懾,台軍便已然疲於應對、事故不斷,若兩岸真到了兵戎相見的一天,那些百衲衣般的美式裝備能頂何用?台軍真的要充當“台獨”的炮灰嗎?

  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一己之私,不斷煽動兩岸敵對情緒,極力配合美國將台灣打造成所謂“戰鬥豪豬”,實際上是將台軍推到了兩岸衝突的最前沿,是對台軍士兵生命的極度漠視。眾所週知,戰爭一旦打響,這些台當局高價從美方買來的破銅爛鐵根本派不上用場。正如國防部發言人對“台獨”分裂分子發出的嚴正警告,搞對抗沒有出路,以武謀“獨”最終更是死路一條。台軍將士應該清醒了。(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