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秋鬥”:蔡英文,下臺

2020-11-23 18:5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島內30年來最大規模“秋鬥”遊行22日下午登場,為抗議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關閉中天新聞臺,激起民眾怒火,現場有數萬人聲援,民眾高舉旗幟,高呼“蔡英文下臺”。

  怒火中燒 島內民眾高呼:下架蔡英文

  活動現場,憤怒的民眾高舉“英獨買毒豬、舔美”“食安變萊胺、賣台”等旗幟、標語,表達訴求。有民眾製作 一隻充氣豬氣球上,寫有“蔡英文下臺”字樣。也有民眾高舉蘇貞昌照片並諷刺其“賣台、吃毒胺”。

  島內民眾沿路高喊“蔡英文下臺”,並用《兩隻老虎》的旋律唱“美國豬快來了,蔡英文吃掉、蘇貞昌吃掉,好不好……”。更有民眾播放歌曲《你好毒》,痛批民進黨當局罔顧人民健康安全和利益。

  抗議隊伍行至民進黨總部,黨部大樓前已高築柵欄。憤怒的民眾高喊“蔡英文下臺”,向民進黨大樓丟雞蛋,在柵欄貼滿“毒”字,象徵“美國毒豬”進口。 有島內民間團體點名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陳吉仲、民進黨民代王定宇、吳思瑤、基進黨民代陳柏惟7人,要求他們把進口的美國毒豬吃掉。

  參與“秋鬥”的台灣民眾表示,“秋鬥”上街是對民進黨當局施政敗壞開的“第一槍”,未來將有更多人民百姓起身反抗,要向傲慢蠻橫的民進黨當局發出強烈不滿的聲音。

  踐踏民意 傲慢的民進黨還能騙多久?

  面對民眾的憤怒,民進黨當局又是一臉驕狂,將民眾反彈聲音認為是在野黨的政治操作。顯然對於民眾的呼聲,民進黨當局仍是置若罔聞 。口口聲聲説“愛台灣”,卻不惜犧牲食品安全,開放“萊豬”毒害民眾,換取的是民進黨的一黨之私,為的是鞏固其綠色執政。民進黨真正愛的是權利,不是台灣民眾。

  此次民怨的積聚和爆發,顯然是由於民進黨當局多項“爛政”引發。當島內民眾的怒火再度被民進黨執政的傲慢點燃,民進黨卻仍然沉迷于年初的勝選。時過境遷,如今“討厭民進黨”又成為島內民意主流。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民進黨當局再囂張下去,被民眾拋棄的日子會很快到來。

  台灣《中國時報》也刊文稱,從進口“萊豬”、關閉“中天”新聞臺和綜合臺,到健保費漲價,全都是爭議性十足的戰場。有媒體指出,“民進黨當局全面開火,讓沸騰的民怨陸續在各地引爆,蔡英文再不收手,就等著被人民下架 ”。

  島內聲音 這樣的當局還有何用?

  本次“秋鬥”遊行,不僅得到包括馬英九、韓國瑜等政治人物聲援,島內媒體人、普通民眾也表達了對民進黨當局的不滿。

  馬英九(前台灣地區領導人)

  民進黨不顧六成民意反對進口“萊豬”。有瘦肉精的,大陸不要、歐盟不要、俄羅斯不要,台灣也不能要。

  韓國瑜(前高雄市長)

  剝奪台灣的言論自由、毒害民眾的身體健康,原來這就是民進黨“愛台灣”的方式。民進黨正在出賣台灣的言論自由,來掩蓋執政的腐敗無能;民進黨正在出售我們的身體健康,來交換他們的政治利益。

  柯文哲(台北市長)

  在”萊豬“進口的立場上,民進黨當局要保障民眾“自由選擇”的權利,否則這樣的當局還有何用?

  謝寒冰(台灣資深媒體人)

  民進黨在野時整天高喊不吃“萊豬”,執政了以後大開“萊豬”、“狂牛”大門,説好要保護民眾的權利,結果完全忘記對民眾所做的承諾,凡事只為自己的政黨利益,“黑箱”操作層出不窮。

  蔡德福(島內豬農)

  開放”萊豬“是錯誤政策,對食安和養豬業都是很大衝擊,應該為了下一代子孫健康著想。

  李先生(高雄民眾)

  聽説蔡英文今天去高雄了、大家在這裡遊行、喊話,她裝耳聾,沒聽到,跑去高雄可能和市長陳其邁在吃香喝辣。

  新聞背景

  台灣的“秋鬥”自1988年出現,至今已有32年曆史。早期遊行主題以勞工訴求為主,2005-2008年停辦4年,2009年“重啟”後,主題轉向廣泛的社會運動,訴求多元,時間定為每年11月的週末。

  來源/中時新聞網 中評社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蘇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