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融晴文化藝術展在福建漳州閉幕

2020-11-23 13: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11月22日晚,海峽兩岸(福建 漳州)融晴文化藝術展閉幕式暨文藝展演在福建省漳州市舉行。 張金川 攝

  海峽兩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藝術展閉幕式暨文藝展演22日晚在福建省漳州市舉行,盧奇、廖京生、潘美辰等兩岸知名演員、歌手同臺表演,攜手奉獻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

影視明星廖京生(右)與央視主持人王曦梁朗誦《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張金川 攝

  歷時4個月的海峽兩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藝術展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個閩臺兩岸共同主辦的綜合性文化交流活動。活動圍繞“推動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建設閩臺文化第一家園”主題,先後舉辦了首屆水仙花微電影短視頻展、“人民的好公僕”——谷文昌題材影視創作系列活動、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嘉年華、“中國東山島”海峽兩岸攝影作品暨全國攝影名家邀請展等系列活動,面向兩岸公開徵集優秀原創微電影、短視頻1320部,精選攝影作品150幅,突出體現“地域、文化、線上、青年”四大特色,主題鮮明、亮點紛呈、成果豐碩,進一步擴大了閩臺文化交流,深化了閩臺民間基層交流交往,推進了海峽兩岸融合發展。

舞蹈表演《國風 墨舞》。 張金川 攝

  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一級巡視員蔣達德在閉幕式上指出,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開創交流合作新局面;以雲端為平臺,開啟交流合作新方式;以青年為紐帶,積聚交流合作新力量。

影視明星盧奇演繹影視節目片段。 張金川 攝

台灣著名創作女明星、音樂創作人潘美辰獻唱《我想有個家》《我曾用心愛著你》。 張金川 攝

  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偉澤在致辭中表示,漳州將運用好本次活動所取得的豐碩成果,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充分發揮對臺天然優勢,持續做好“通”“惠”“情”文章,把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共同使命承擔好,把深化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的共同事業發展好,把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共同目的實現好,在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加快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中展現時代擔當、彰顯先鋒本色。

男女生合唱《新的天地》。 張金川 攝

表彰活動現場。 張金川 攝

表彰活動現場。 張金川 攝

  閉幕式還舉行了文藝展演,文藝展演由福建省舞蹈家協會主席、國家一級導演石振華擔任導演,由中央電視臺主持人王曦梁擔任主持。展演期間,還進行了水仙花微電影入圍優秀作品展示,表彰了首屆水仙花微電影短視頻展優秀作品獲得者。(完)(記者 張金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