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青創業培訓班在榕開班 豐富課程讓台青收穫滿滿真知

2020-11-20 13: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1120福州消息(記者 梁曉蕾)1118日,由共青團福建省委主辦的第十一期福建省台灣青年創業公益培訓班在福州開班,共有40多名台灣創業青年參加本次培訓。五天時間裏,台灣青年將收穫互聯網行業發展、創業法律風險、惠臺政策講解等課程知識,還將參訪台創基地、互聯網企業、台灣少數民族主題夜市等實地考察收穫真知。


  開班儀式結束後,由大型紀錄片《過台灣》導演、《台灣1945》總撰稿與執行總導演、共青團中央青年講師團成員周偉亮做了第一場課題分享,主題為《回眸與展望:聊聊台灣那些事》。講座從金雞到金馬、思潮到運動、馬關到光復、歷史到現實四個角度生動講述了台灣問題前世與今生,精彩的分享與互動迎來學員們陣陣掌聲。

  課程導師周偉亮用十年的時間籌備和拍攝紀錄片《過台灣》、《台灣1945》。“我從全世界各地的檔案館收集了很多的史料、採訪了幾百位當事人和研究這段歷史的專家學者,所以我手上有非常非常多很真實的故事和材料。當我把這些故事和材料拿出來跟他們分享的時候,沒想到的是幾乎每一個故事都能夠引起他們的共情。沒有一個人看手機,交流環節更是非常活躍,他們帶著各種各樣的問題和我互動。”

  現場的熱絡的交流互動讓周偉亮很有感觸。他説:“現在互聯網上兩極的聲音很多,中間的這個地帶不多。我們在做兩岸青年交流工作的時候,實際上最重要的就是增加中間地帶的這種聲音,就是所謂的求同存異——同的越來越多、異的越來越少,這是我們所期盼的。所以,我也希望有越來越多這樣的機會,就是兩岸的青年面對面的坐下來交流,可以打掉很多信息的壁壘、信息的障礙,使得我們溝通的信息更順暢,我們自然而然就會更有心靈的契合。”

  據介紹,福建省台灣青年創業公益培訓班活動是由共青團福建省委于2015年發起實施的福建“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的系列活動之一,主要是為幫助台灣創業青年提升創業素質,助力台灣創業青年能夠在福建成長髮展的公益活動。2015年以來,已舉辦了10期的培訓,參與培訓的台灣青年逾500人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