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連橫文化研究院舉行“福建省對臺交流基地”暨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教學實踐基地”揭牌儀式

2020-11-16 10: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6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115,福建省連橫文化研究院舉行“福建省對臺交流基地”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教學實踐基地”揭牌儀式。

  據悉,福建省連橫文化研究院是一個非營利性、公益性、開放型的民間學術研究和文化交流機構,主要研究台灣愛國先賢、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祖父連橫先生的生平歷史及其思想、弘揚其愛國主義精神,並依託兩岸連氏宗親聯誼會、兩岸書法家協會等民間組織力量,深化兩岸民間文化交流合作,不斷增強台灣同胞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與祖國的認同感。

  福建省連橫文化研究院自201412月成立以來,依託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等高校、科研單位的力量,與台灣的中國書法學會等書畫界朋友密切配合,連續多年在海峽兩岸舉辦以弘揚連橫先生愛國精神為主題活動,如紀念連橫先生誕辰140週年系列活動、紀念《台灣通史》出版100週年系列活動等,都在兩岸引起不俗反響。福建省連橫文化研究院已成為密切廈臺關係、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提高兩岸書畫界交流層次及團結兩岸宗親“心靈契合”的重要平201912月,經福建省臺港澳辦批准,在福建連橫文化研究院設立“福建省對臺交流基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