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Z資訊 | 電子城(廈門)國際創新中心開園儀式暨産業發展促進會圓滿舉行

2020-11-07 11: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7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2020116日,“智領創新 共贏未來——電子城 (廈門)國際創新中心開園儀式暨産業發展促進會”在廈門市集美區圓滿舉行。作為電子城高科戰略佈局海西的重要起點,電子城 (廈門)國際創新中心充分發揮電子城高科科技服務生態優勢,實現産業集聚效應,為集美新區産業升級貢獻力量。

  廈門作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支點城市,近年來積極探索新發展理念,大力實施“雙千億”工作,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作為廈門跨島發展的重要實踐,集美新城立足區域功能定位及産業基礎,已進入産城學人深度融合、産業集群轉型升級的新階段。

  集美區區長胡旭彬在致辭中表示,集美將積極推進六大産業鏈建設,加快構建以高端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為主體的現代産業體系,加快形成一批支撐城市快速發展的新增長極。電子城(廈門)國際創新中心的建設,將為集美全方位加速經濟社會發展鍛造新引擎、激發新動能。下一步,集美區政府將攜手電子城 (廈門)國際創新中心,積極落實新興産業扶持政策,持續優化完善營商環境,力爭打造集美乃至廈門高新産業聚集高地。

  電子城高科是大陸專業的科技服務運營商,也是中關村科技園區最早的開發建設成員之一。在加速向科技服務轉型發展的大背景下,電子城高科憑藉在科技發展助推服務、科技資源資本運作整合及科技發展空間營造等方面的核心競爭優勢,立足北京,輻射全國,先後在9個省市,啟動及運營了近40個科技空間及創新服務平臺項目,累計規模約900萬平方米,服務國內外優質企業2000余家。

  電子城 (廈門)國際創新中心是電子城高科佈局海西的科創引擎,將依託區域良好的營商環境,憑藉電子城高科豐富的科技産業資源優勢,重點引進人工智慧、集成電路、大數據及雲服務等優質龍頭及成長型企業,打造高科技創新産業聚集區。

  未來,電子城 (廈門)國際創新中心將積極響應廈門“跨島發展”戰略,緊抓集美産業結構調整優化的機遇,通過人才、技術、資本、資源等要素的聚集,構建完善的科技服務創新産業生態,形成資源協同優勢,以創新驅動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賦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