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在杭州開幕

2020-11-03 16: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杭州11月3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11月3日,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以下簡稱為“浙臺合作周”)在杭州開幕,這是自2013年以來舉辦的第八屆浙江台灣合作周。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鄭柵潔,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致辭,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視頻致辭,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忻主持。

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活動現場(圖片來源 中國台灣網)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致辭(圖片來源 中國台灣網)

  作為浙江深化“東引台資”戰略、推進浙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綜合性平臺和品牌活動,“浙臺合作周”受到兩岸同胞的廣泛關注和好評,已成為大陸重要的涉臺經貿活動品牌之一。這次合作周以“共享機遇?融合發展”為主題,聚焦浙江省新經濟新産業優勢,探索推進浙江與台灣數字經濟、智造、文旅、金融等産業對接合作的新方式、新領域、新渠道,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更好服務中央對臺工作大局和浙江省“三地一窗口”打造、高質量發展。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理事長蕭萬長通過視頻祝“浙臺合作周”圓滿成功(圖片來源 中國台灣網)

項目簽約儀式(圖片來源 中國台灣網)

  開幕式上,發佈了去年合作周項目推進情況,一批新的合作項目簽約。據介紹,2016至2019年,四屆合作周共簽約項目158個,總投資159億美元,40多個重量級台資項目已經開工或建成運營,還有一大批有代表性的台資項目正在開工建設。在全力抓好已簽台資項目落地的同時,以“重要窗口”建設為新目標,推進中央和浙江惠臺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著力優化投資發展環境,增強台商台資在浙落戶和加碼的信心。本屆合作周,浙江省將新簽約台資項目38個,總投資額48.3億美元。其中,杭州主場簽約12個項目。這將為推動台商台企參與大陸重大發展戰略,推進兩岸新技術新産業對接合作開啟新的篇章。

  “十四五”時期,浙臺經貿合作具有天時地利人和的獨特優勢,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推進“四大”平臺建設、建設全球先進製造業基地、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區、打造科創高地、率先打造雙循環戰略樞紐等都為廣大台商來浙創新創業提供了優良的發展空間和平臺。浙江將以“重要窗口”建設為新目標,繼續深化“東引台資”工作,在堅持“在浙台商就是浙商”基礎上,再推動形成“浙江的發展機遇就是台商的發展機遇”理念。不遺餘力支持台商在浙投資興業,讓更多的機遇賦能台企實現高質量發展。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