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評選結果揭曉

2020-11-03 08:45:00來源:新華網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六屆長江韜奮獎評選結果11月2日揭曉。來自全國各級各類媒體的348件作品獲中國新聞獎,其中,特別獎5件,一等獎68件,二等獎105件,三等獎170件。同時評出的還有長江韜奮獎,長江、韜奮系列各10位獲獎者。

  特別獎獲獎作品文字評論《初心鑄就千秋偉業——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而作(下)》將新中國的70年放在中國共産黨近百年的奮鬥歷程中來寫,既回溯中國夢的歷史景深,又展望新時代的美好圖景,激勵億萬人民一起永久奮鬥,攜手艱苦創業,共同努力奔跑。文字通訊《人間正道是滄桑——獻給中華人民共和國70週年華誕》深刻闡釋“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思想內涵豐富,文筆雋永感染力強。電視新聞專題《我們走在大路上》回顧了中國在改革開放初期的重要歷史事件,透過一個個故事、一幀幀畫面,使觀眾真切感受到一代代人的執著堅守、篳路藍縷的艱辛探索。網頁設計作品《走向偉大復興》利用全新的空間佈局、視覺體驗及交互手段,通過有機融合特色資源,開門即視大閱兵直播,分屏切換多維度主題報道,大幅提升了頁面的內容承載力、主題表現力與視覺感染力。融合創新作品《新中國密碼:15665,611612!》用富有創意和衝擊力的表現形式,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不懈奮鬥,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壯偉歷程,用真實的細節、質樸的感情打動了億萬網友。

  此次評選中還涌現出多件聚焦2019年重點工作、重大典型、重要活動的優秀新聞作品。如獲一等獎的作品,反映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思想和活動的報道《習近平與新時代的中國》《習近平: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習近平外交思想系列報道》,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報道《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閱兵式、群眾遊行特別報道》《“中國24小時”系列微視頻》《“數説70年”數據新聞可視化系列短視頻》,關注重大典型宣傳的報道《英雄無言——95歲老黨員張富清的本色人生》《“時代楷模”黃文秀 風雨兼程新長征 初心無悔永芳華》《生死雷場 青春英雄》,聚焦脫貧攻堅的報道《二百八十一個簽名挽留第一書記》《我是188萬分之一》,輿論監督類報道《神秘“曹園”》等。

  第十六屆長江韜奮獎長江系列10名獲獎者是(按姓氏筆畫排序):湖北長江雲新媒體集團鄧秀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王小節、福建日報社蘭鋒、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馮凱旋、經濟日報社齊東向、新民晚報社朱國順、江西廣播電視臺張龍、黑龍江廣播電視臺楊凱、中國日報社陳衛華、新華社秦傑。韜奮系列10名獲獎者是(按姓氏筆畫排序):北京廣播電視臺馬宏、長城新媒體集團馬來順、人民日報社王方傑、中國新聞社王丹鷹、鄭州報業集團石大東、羊城晚報社劉海陵、青海石油報社李雲、青海廣播電視臺李夫成、華龍網集團周秋含、浙江廣播電視集團趙林。他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新聞志向和工作取向,作風紮實,敬業奉獻,業績突出,事跡感人,為黨的新聞工作做出了貢獻。

  中國記協將於近期舉辦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六屆長江韜奮獎頒獎報告會,為中國新聞獎特別獎、一等獎獲獎者及長江韜奮獎獲獎者頒獎。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