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臺博會4天促成合作意向30.8億元

2020-11-02 12: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11日,2020第十一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簡稱“臺博會”)圓滿收官,4天共吸引約5萬人次入場,促成合作意向30.8億元,轉型專業展取得良好開局。

  本屆展會以升格國家級展會為目標,以“聚力大灣區,開拓新商機”為主題,轉型升級專業展,助力台資企業轉型升級,主動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展會更具專業性、全國性與創新性。全國多個省市360多家優秀台商企業同臺競技,聚焦5G雲端、物聯網、AI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首次亮出大批強應用、接地氣的高精尖高科技産品,生動演繹了台灣精工“科技改變生活”的無限可能。

  競秀5G物聯網AI智慧

  本屆臺博會全新轉型升級,近7成參展企業來自全國台商電子電器數碼産業,覆蓋3C數碼全産業鏈。近30家上市台商科技企業、13家重量級台資電子信息企業、眾多OEMODM代工巨頭首次亮相參展。

  今年是5G技術應用元年,5G雲端、物聯網技術備受全球關注,成為各國“新基建”的聚焦點。本屆臺博會重點打造的5G雲端物聯網主題館,成為展會當仁不讓的主角,行業名企齊聚展會,展出大批強應用、接地氣的高科技産品,生動演繹了台灣精工製造“科技改變生活”的無限可能。眾多首次亮相臺博會的科技台企普遍認為,這次展會的轉型升級,讓他們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全國台商青年集聚謀合作

  促進全國台青企業交流合作、資源共享、共同進步,是本屆臺博會又一成果。台商青年創新創業今年升級至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館,吸引了來自全國8個省的37家優秀台灣青年企業參展,來自全國台企聯青年委員會、全國台企聯廣東片區、粵港澳大灣區多地青年創新創業孵化基地,以及東莞市內優秀台灣青創企業。展會期間舉辦了全國台企聯青年工作委員會品牌聯盟啟動儀式,現場共有35家台青企業加入品牌聯盟,今後將共享資源,抱團發展;舉辦全國台企聯廣東片區青年委員會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粵港澳大灣區6個城市的台商青創基地達成戰略合作。

  專設採購商對接營銷專區,打造雲端臺博會

  採購商對接營銷專區是本屆臺博會轉型升級的一個創新舉措,為專業採購商與參展商搭建高效對接平臺。展會期間,阿裏、京東、蘇寧易購、KK集團、丹尼斯百貨等大型商超、電商平臺,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等近百個國家級、省市級商協會組團觀展採購,買家陣容強大,展會期間密集舉辦對接交流活動,獲得良好成果。

  本屆展會還首創雲端臺博會,打破傳統展會的地域空間和時間限制,實現線上線下雙渠道展覽與銷售,約24萬人次通過“雲端臺博會”觀展。同時,網絡直播帶貨首次走進臺博會,展會特設網絡直播主題館,共有10多名網紅走進展館直播帶貨,共有近百家企業、約300款台企精品參與直播。

  (記者 曾萍)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