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女大學生遭隨機殺害 台媒痛批:台灣還安全嗎?

2020-11-01 19: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鐘姓大三女生在距離學校約300米處遇害,命案發生後引起社會輿論強烈的憤怒。據台媒報道,該女生28日晚間8點多行經學校旁的臺鐵便道返回宿舍時,涉嫌隨機尋找作案對象的梁姓嫌犯見她落單,企圖擄人時將她勒斃,棄屍高雄。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梁姓嫌犯上個月也在同一地點試圖隨機擄走女大學生性侵但失敗。

  事件曝光後,有長榮大學學生表示,臺鐵橋下入夜後很暗,路燈經常不開,多次跟學校反應都沒有得到改善。另有學生發文怒轟校方,指早在9月30日就已經有女學生差點被擄走的類似案件,學校卻沒有做任何處置,也沒有積極宣傳,導致憾事又發生,痛批學校漠視學生安全。

  台灣《聯合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稱,認為台灣治安良好而來臺留學,去年還返國分享台灣生活點滴的馬來西亞籍鐘姓女大學生,竟在台灣慘遭殺害;不只鐘母哭喊不能接受,馬國網友更涌現罵聲,其中最讓台灣人難堪的莫過於追問:台灣還安全嗎?

  文章指出,今年初,一名來臺求學後留臺工作的馬來西亞女性華僑,慘遭分屍並棄屍基隆山區;不到一年,又發生這起女大生在學校附近被擄殺害命案,怎不教馬國人民心驚!台灣還安全嗎?原本答案很肯定,如今,誰敢拍胸脯保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