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挑釁謀“獨”必將加快統一步伐

2020-10-28 17:5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美國國務院一週內批准兩筆對台軍售案,計劃出售包含台灣方面要求的100套“魚叉”岸防巡航導彈系統在內的多項武器裝備。台灣防務部門叫囂稱,“其中兩項飛彈與火箭都可打到大陸沿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這個説法充分印證,“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現實威脅。民進黨當局不斷挑釁升級謀“獨”言行,不斷挑釁升級“以武拒統”行為,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挑釁謀“獨”的結果,必將是加快統一步伐。

  美方這次計劃售臺的一些進攻性武器,將首次賦予台軍戰機防區外打擊能力。美國一些政客出於反華遏華目的,竟一而再再而三地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無視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恣意打破對臺出售進攻性武器的禁忌,給台海局勢火上澆油,居心險惡。民進黨當局忘乎所以、大放厥詞,赤裸裸地將對大陸的軍事挑釁擺上臺面,證明其所謂兩岸政策“不挑釁”的説辭,不過是又一場“漸進式台獨”的表演,是對兩岸同胞的再一次欺騙。

  民進黨當局企圖依賴美對台軍售走完“以武謀獨”的最後一里路,實屬不自量力、癡心妄想。島內有識之士不無憂慮地説,軍購並不能解決台灣的安全問題,反而將台灣的安全逼入絕境,因為台灣的安全究其根本在於妥善處理兩岸關係。軍事專家的分析更指出,兩岸一旦開戰,解放軍第一波火力覆蓋下便可癱瘓台軍的雷達系統、摧毀機場跑道,使其作戰系統瞬間變成瞎子和聾子,戰機甚至沒有起飛的機會。由此可見,“以武謀獨”不過是一廂情願的幻夢,“台獨”註定是一條絕路!如果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解放軍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解放軍在台島上空開展軍演很可能成為常態。

  為配合美國將台灣武裝成所謂渾身帶刺的“豪豬”,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分裂勢力正進行一場加速滅亡的豪賭。據統計,本屆美國政府已九次批准對台軍售案。美國政客向民進黨當局傾銷遠超于台灣防衛水平的武器,就是要將台灣堡壘化、綁架台灣打一場代理人戰爭。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在冒著燒焦台灣民眾家園的風險,消耗祖國大陸盡最大可能追求和平統一的善意和耐心!

  △解放軍奪島訓練

  近期,解放軍東部戰區在福建、廣東同步展開多兵種聯合立體渡海登陸演練,展示實戰能力和新型作戰力量,以實際行動證明,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正如習近平主席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所強調的:“我們決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