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相信兩岸年輕力量

2020-09-22 17:31:00來源:新華網

  題:相信兩岸年輕力量

  新華社記者褚萌萌、陳鍵興

  海天寥廓,青春飛揚。正在舉辦的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上,青年交流依然是四大版塊之一,兩岸年輕朋友借由互聯網技術,線上線下來相會,互動熱絡,繪就最熱血的一道風景線。

  兩岸交流的澎湃大潮中,青春不缺席。近年來,越來越多台灣青年跨越海峽,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在這片希望的熱土上,兩岸青年“朋友圈”不斷擴大,構造出攜手追夢的“同心圓”,激越昂揚的“青春之歌”回蕩在海峽之上。

  不負青春、踏夢前行,兩岸青年愈加親密地走在一起。校園裏,他們是同窗。職場上,他們是同事。創業中,他們是夥伴。關心彼此,互學互鑒,匯聚起情感與思想的力量。交流創意,互幫互助,凝結成創新與造夢的力量。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在中華民族的宏大坐標繫上,共同展現大愛與擔當的力量。今年疫情突襲,從捐款捐物、志願服務到創作歌曲影片鼓舞人心,他們並肩行動,是民族大義最生動的寫照。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窮山距海,不能限也。”兩岸青年是共同的追夢人,攜手並進的每一步都應踏在時代邁進的鼓點上。中華民族大發展大作為的時代,也是兩岸同胞大發展大作為的時代,兩岸有志青年不會做過客、看客,必會扮演先鋒,肩負起歷史與時代賦予的使命,共同開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碧海藍天。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