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歡迎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

2020-09-12 22: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的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舉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應共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兩岸各界應多做有利於增進了解、增信釋疑的事。”在此,我們對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率國民黨代表團出席活動表示歡迎。

  眾人拾柴火焰高。在兩岸鄉親的共同努力下,一年一度的海峽論壇已經成為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平臺。去年,兩岸83家單位和社會團體成功舉辦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參加活動的台灣同胞來自30多個界別,人數超過1萬名,形式多樣的活動回應了台灣鄉親的需求,包括125名博士在內的300多名台灣人才出席了登陸第一家園論壇,廈門人才對接會為台灣青年提供2300個就業崗位,兩岸人才機構達成80余個合作意向。海峽論壇在兩岸鄉親之間架起了溝通的橋梁,值得兩岸同胞倍加愛護與珍惜。

  儘管受疫情等因素影響,今年的海峽論壇仍然受到兩岸各界的廣泛關注,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開展各項交流,安排論壇大會和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版塊30多場活動。海峽論壇以實際行動促進兩岸經濟、文化、基層、青年及疫情防控、公共衛生、影視等領域交流合作,必將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兩岸同胞是骨肉天親,兩岸同胞走親、走近,以對話取代對抗,以交流凝聚智慧,符合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為兩岸交流奔走,為改善兩岸關係努力的各界人士都會得到兩岸同胞的支持,贏得兩岸同胞的尊重。2019年時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出席海峽論壇。今年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登陸,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的擔當,展現了對歷史負責的態度。

  在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受到極大干擾的情況下,有輿論期待“由於王金平先生邁出的這一步,或者説是國民黨派王金平先生邁出這一步以後,兩岸交流或將由此進入恢復狀態。”這種期待也是我們樂見成為現實的。

  求和平、求穩定、求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民進黨當局逆時代潮流,污衊抹黑兩岸交流,不得人心,最終註定失敗。兩岸民眾匯聚起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巨大力量和歷史趨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