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名嘴”放大招,叫囂把故宮“國寶”送回大陸

2020-09-12 16: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北故宮博物院文物、門票收入歸國民黨?綠營:要把文物和國民黨打包送回大陸
  國民黨日前召開“全代會”,由於現在資金緊張,有代表在會上提出,能不能把台北故宮博物院的門票作為國民黨的收入?因為當年國民黨敗退台灣的時候,台北故宮博物院的寶物都是蔣介石帶過來的,按説也應該歸國民黨所有。
  這番話引起民進黨的高度反彈,在一檔名為《辣新聞》的綠營節目中,有綠營嘉賓表示,台北故宮博物院的文物都是蔣介石偷來的,因為蔣介石當年已經下野了,不是總統了,所以他命令把這些寶物運到台灣,完全都是不合法的,是偷來的。由此對國民黨這種不當黨産的清查也是有根據的等等,而且還説了一句狠話,説最好把台北故宮博物院的文物連同國民黨一起打包都送回大陸去。
  中華文化是兩岸共同的文化脈絡和根基 “台獨”“去中國化”可笑可恥
  綠營人士這種説法話引起大家廣泛的關注,台北故宮博物院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文化記憶和共同流傳下來的財富,對於兩岸民眾乃至於世界其他國家到過台北故宮博物院的民眾,它都是一個中華文化的象徵。你要把它打包送回來,顯然就是要跟大陸進行一個完整的切割,當然了,這些文物你要真願意送回來,我們自然願意要了。對於這些“台獨”分子來講,你既然視這些台北故宮博物院的文物如眼中釘、肉中刺,那不妨還給大陸,有本事別留著。正是又想利用這些賺錢,又不想跟大陸有什麼牽連,所以這些民進黨分子心裏都是非常糾結的。
  對於這種説法,其實也展現出民進黨目前在“去中國化”上的極致性,所有與大陸有聯結的文化也好,文物也好,還是歷史也好,都希望能夠切割得一乾二淨。前幾年甚至有人想把台北故宮博物院的名字改了,認為故宮是“故國的宮殿”,對大陸的依賴太深,不妨改成其他更本土化、更台灣性的名字。在文化“去中”方面,這些人無所不用其極。對於國民黨和台灣的安全來講,如何保留中華傳統文化,留住兩岸和平交往的文化脈絡和根基,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