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談:阻撓民眾參加海峽論壇 民進黨當局怕什麼?

2020-09-11 13: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第12屆海峽論壇將於本月在廈門舉辦,前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將率團參加,台灣當局“陸委會”卻宣稱海峽論壇是“統戰平臺”並且推出了針對性的多項禁令,民進黨當局為何執意阻撓兩岸交流?海峽論壇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起到了什麼作用?

  對此,北京聯合大學教授朱松嶺對話台灣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 ,就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賴岳謙

  民進黨用往返大陸管制15天的手段,阻止人員赴大陸參會。有很多的企業人士或學者專家擔心回來被管制15天,很多事都不能做。對“陸委會”來講,他是無所不用其極,想方設法的就是要阻止台灣民眾、台灣的社團領袖到大陸去。

  朱松嶺

  這一次民進黨當局搞得非常絕。可以説,包括視頻的方式,任何一種方法都不讓參加。所以,總體上看起來阻撓的力度加大了。但是,兩岸民眾交流的趨勢和勢頭是擋不住的,民進黨通過各種各樣的“綠色恐怖”的方式使得島內的很多人望而卻步,不敢參加。但是依然還會有不少的人參與到這個論壇當中來。

  賴岳謙

  蔡英文現在做的是威嚴恐嚇,把所謂的“安全五法”拿在手上,如果有幾千個人到了大陸去,他們回來以後不知道民進黨這把刀砍得下去砍不下去?法院會理他嗎?各個政黨的人會理他嗎?所以我覺得,對民進黨來講,到最後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根本就辦不了。

  朱松嶺

  大陸的對臺的工作更加具有針對性,包括了青年的工作,基層的工作,文化方面的交流和經濟方面的交流,做得非常的紮實。而這些恰恰又是本次論壇的主軸。一旦落實下去,産生一系列成果之後,會對民進黨前面幾年搞“台獨”的一系列所謂的“成果”,給她一個摧枯拉朽的破壞作用或解除作用。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