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駁斥美方代表涉華言論

2020-09-13 08:33:00來源:新華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10日發表談話,駁斥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有關涉華言論。

  發言人説,克拉伕特10日在社交媒體接受採訪時發表涉華言論,肆意散播謊言,抹黑攻擊中國,蓄意製造敵意,完全是服務國內政治需要的操弄,令人不齒。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説,需要首先指出的是,中國共産黨來自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克拉伕特在採訪中惡毒攻擊中國共産黨,同時又聲稱對中國人民抱有友好感情。這種説辭十分虛偽。美國對中國的無理打壓,損害了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全體中國人民對此極大憤慨。

  發言人説,在應對新冠疫情的鬥爭中,中國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同國際社會開展合作。克拉伕特對中國和世衛組織的指責完全站不住腳。中方和世衛組織公佈的時間線都清晰説明,疫情發生後,中方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報告疫情,第一時間同各國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時間開展疫情防控專家國際合作,第一時間向其他疫情暴發國家伸出援手。這些最基本的事實是誰也不能否認和抹殺的。

  發言人説,中方堅決反對美方蓄意抹黑和打壓華為等中國企業。時至今日,美國對華為的指責沒有拿出任何真憑實據。事實已充分表明,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蓄意抹黑和打壓華為等中國企業,這是典型的自私自利和經濟霸權主義。

  發言人説,中方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美國出於國內政治需要,違反規則和程序,濫用多邊平臺,已經極大地干擾聯合國的工作,毒化了安理會的合作氣氛。美國已經用實際行動證明,今天的美國正在成為當代國際秩序的最大破壞者,正在把這個世界拉回到“叢林時代”。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