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上重要講話引起熱烈反響

2020-09-13 08:17:00來源:央視網

  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上強調,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斷向科學技術廣度和深度進軍。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起科學界的熱烈反響,大家表示要弘揚科學家精神,肩負歷史責任,堅定創新自信,為把我國建設成為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座談會上,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科學技術解決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強創新這個第一動力。

  黨的十八大以來,重大創新成果競相涌現。習近平指出,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斷向科學技術廣度和深度進軍。

  習近平強調,要改善科技創新生態,激發創新創造活力,給廣大科學家和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華的舞臺。總書記對加強基礎研究、創新人才培養教育等六個方面提出的具體要求也讓科學家備受鼓舞。

  習近平指出,科學成就離不開精神支撐,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動肩負起歷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學追求融入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偉大事業中去。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