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消失史記不見 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變本加厲

2020-09-15 17: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15日消息  翻開台灣初中二年級學生的新歷史課本,你會驚奇的發現,中國古代史被大量刪減,“三國鼎立”時期的內容甚至完全消失。在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的操弄下,新歷史書被“大刀闊斧”的刪減,課程簡化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歷史的長江大河是不會因為這些所謂的“文化台獨”、“柔性台獨”、“漸進台獨”的做法而翻轉的,我們相信歷史會給出公正的審判。 

 

  龐建國説,今年9月開學,台灣初中二年級同學上歷史課,拿到了一本叫做“東亞史”的課本,中國是不見的,中國被納入所謂“東亞時代”範圍裏,篇幅大幅萎縮。從商週到隋唐2400年,只用了1600字來交代,平均每2.5年抵一個字。這種情況下,當然很多中國歷史上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都不見了。比如説“楚漢相爭”,劉邦和項羽的故事不見了;又比如説人稱太史公的司馬遷,和他的巨著《史記》也不見了;再比如説像魏吳蜀“三國爭霸”,曹操、孫權、劉備、赤壁之戰都不見了,當然就更不會提了。這是什麼一個狀況?很簡單,在台灣目前是“台獨”人士掌權,他們掌權就想消滅中國史,所以就會用這種所謂的“文化台獨”、“柔性台獨”、“漸進台獨”的手段來改變歷史教科書,改變歷史教育,這是基本的背景和狀況。 

  龐建國表示,這種做法會産生什麼樣的影響?它所影響的不只是歷史知識的問題,還涉及到常識問題。比如有句話叫做“無顏見江東父老”,這句話是怎麼出來的?其實是當初“楚漢相爭”時項羽戰敗,他到了烏江邊上,隨從鼓勵他回老家東山再起,可是他已經沒有志氣了,所以他就講了一句話——“無顏見江東父老”,然後在烏江邊自刎而死。如果沒有“楚漢相爭”,那麼這句“無顏見江東父老”所定著的歷史事實也就不見了。 

  龐建國強調,比如説像太史公司馬遷,他的巨著實際上講的是所謂的“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 ,這樣宏輝的史實,影響著中國多少志士文人;又有比如説像“赤壁之戰”和“三國爭霸”不見了,因為“三國演義”而衍生的很多文化創意的産業,所産生的的影響不只是中國,不只是台灣,還影響到了整個日本。 

  龐建國表示,在這種情況下,當我們的歷史教育失了“根”的時候,很多日常生活常識也就跟著失去了它所定著的重要史實,是影響非常大的一件事情。最後我們再來點評一下誰該為這種荒唐的事情負責?首先是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在他任內對台灣的歷史教育開始了“去中國化”的推動,當時推出了一本叫做《認識台灣》的教材,推動所謂的“去中國化”的“台灣主體性”和“台灣主體意識”。接著就是台灣地區的前領導人陳水扁,他把原先是二分法的“本國史”,把含中國史的歷史教育改成了三分法,變成了“台灣史、中國史和世界史”。 

  龐建國最後強調,把台灣史從中國史中割裂出來,想要消滅台灣和大陸的淵源,第三位是台灣地區前任領導人馬英九。馬英九其實是一個熱愛中華文化的成員,可是他在處理歷史教育時力量不夠,所謂魄力不足,沒有辦法把他原先想要導正的,把台灣史回歸中國史的做法落實下來,結果只做了隨波逐流,沒有辦法撥亂反正。最後是現任領導人蔡英文,她在任內把台灣的歷史教育更進一步進行篡改,變成了所謂的“台灣史、東亞史、世界史”三分的做法,中國史被大幅度壓縮,這就發生剛剛所講的三國不見了,楚漢相爭不見了,太史公不見了等這些荒唐的事情。歷史的長江大河是不會因為這些所謂的“文化台獨”、“柔性台獨”、“漸進台獨”的做法而翻轉的,我們相信歷史會給出公正的審判。 (記者 程莎莎 編輯 陳靜 李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