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月製造業受僱員工人數疫情以來首度回升

2020-09-15 08: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當局“主計總處”14日公佈7月受僱員工相關統計。7月底台灣製造業受雇人數月增4000人,為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首度回升。

  綜合中央社、《經濟日報》《工商時報》消息,7月台灣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人數為794.7萬人,較上月底增加3.7萬人。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受僱員工分別較上月增加10000人及9000人。

  這一部門相關官員表示,全體受僱員工人數走揚,除了疫情衝擊減緩、經濟復蘇,也有應屆畢業生與暑期工讀生進入就業市場的因素。但較去年同期相比,7月受雇傭人數依舊減少4.3萬人,比6月減幅又擴大一些,説明疫情對勞動市場的影響仍在。

  觀察整體製造業表現,近三年7月份受僱員工人數較上月均增加萬人以上,今年7月僅增加4000人。這説明雖就業市場情形有所轉好,但製造業還沒辦法擺脫疫情影響。

  該部門同步公佈7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2481元(新台幣,下同),月增0.35%,同比增加1.26%,並計經常性薪資與非經常性薪資後,總薪資為55505元。

  據悉,1.26%的經常性薪資年增率是近四年同月最低水準,主因是今年以來受到疫情影響,部分企業減班休息所致。(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