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投水庫無預警泄洪致4名露營者罹難

2020-09-15 08: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因閘門開啟線路絕緣不良,13日台灣南投武界水庫突然無預警泄洪,導致下游溪床露營的4名遊客遇難。據悉,該處為禁止露營區域。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來自台中市的兩家6口人,12日結伴至武界栗棲溪露營。13日淩晨4時開始,上遊的台灣電力公司武界壩6號閘門突然異常開啟並無預警泄洪,4名遊客被急流沖走。搜救人員14日上午尋獲最後一名罹難者遺體,事故造成4人全部遇難。

  事發後,台電緊急成立應變小組調查。台電方面14日表示,應變小組連夜調查事故原因,多次檢測閘門的驅動馬達、電力電纜、控制電纜絕緣等設備,確認6號閘門異常開啟原因為開啟線路絕緣不良。

  據悉,溪床區域為電廠管制區,設有警示標語,提醒民眾勿進入溪床露營。

  有輿論認為,本次事故暴露了台灣露營行業長期以來存在的亂象。事實上,除個別遊客冒險前往危險區域露營外,台灣某些露營場地設置也存在風險。

  根據台灣當局旅遊事務部門“觀光局”公佈的全臺露營場地名單,全臺目前可查到的露營場地約有2000處,其中公有合法且符合相關法律規定的僅53處。

  ETtoday新聞雲報道,專家指出,全臺高達九成以上的露營場地都遊走法律邊緣,例如設置在特定水土保持區,潛藏土石滑落風險等。由於目前沒有針對露營場地設置及設施等相關立法,亦無明確主管機關,台灣露營場地質量良莠不齊,這不僅破壞生態環境,還影響旅遊安全。(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