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將在綿陽召開

2020-09-15 18: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15日消息(記者 雅萍)9月11日上午,中國(綿陽)科技城建設新聞發佈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會上宣佈:第八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將於2020年9月21日至25日在四川省綿陽市舉辦。

  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海峰致辭説,四川省高度重視綿陽科技城建設,始終把綿陽科技城作為全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載體,努力把科技城建設成為國家創新驅動發展的試驗田、西部地區發展的增長極。

  綿陽市委書記劉超發言指出,連續舉辦七屆的科博會,已成為在海內外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級國際性盛會。第八屆科博會將圍繞“科技創新?開放合作”開展系列活動:一是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線上將打造全國首個AI+雲博覽平臺;線下將舉辦開幕式和系列高端專業論壇活動。二是高端化和專業化相結合,將依託綜合型開放式雲展平臺,發佈前沿科技成果、尖端科技産品,以及産業發展最新趨勢等。三是辦展會和促發展相結合,繼續秉承“會展搭臺、經濟唱戲”理念,舉辦雲上中國科技城投資推介大會,在共享發展機遇中實現互利共贏。

  科技部成果與區域司副司長張勇強回答了記者關於綿陽科技城規劃建設方面的提問。他表示,科技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綿陽科技城建設,推動科技城加快發展。四川省科技廳副廳長景世剛表示,今年7月,四川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已明確提出:著力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要以中國西部(成都)科學城、中國(綿陽)科技城為主要承載區,以“一城多園”模式與重慶共建中國西部科學城,將其打造成渝綿“創新金三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