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拉開帷幕

2020-09-15 11:03:00來源:新華網

  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14日拉開帷幕,將在全國範圍內持續開展至20日,以線上宣傳為重點,線上線下相結合,通過雲展覽、虛擬課堂、在線答題、網絡直播間等多種方式,發動企業、社會組織、群眾廣泛參與。

  9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的網絡安全高峰論壇上,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莊榮文表示,面對日益嚴峻複雜的網絡安全形勢,必須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著力推進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嚴格落實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切實築牢國家網絡安全屏障,不斷開創網絡安全工作新局面。

  據悉,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從2014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今年的主題是“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主要活動包括高峰論壇、數字化展會、“強網杯”網絡安全挑戰賽等,期間還將舉辦電信日、法治日等系列主題日活動。

  此外,網絡安全宣傳週期間還將組織開展網絡安全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進鄉村等宣傳普及活動,以人民群眾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網絡安全知識和防護技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