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將共享衛星和傳感器數據 欲達成無縫合作仍存重大障礙

2020-09-12 15:33:00來源:央視網
    《外交學者》網站援引印度媒體的報道稱,美國和印度已準備簽署共享地理空間防禦情報協議。印度官方人士稱,美印雙方很可能會在今年9月舉行兩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的“2+2”對話,並簽署《地理空間合作基本交流和合作協議》。這一協議是美印之間簽訂的四個“基礎性”協議中的最後一個。

  1

  文章稱,美印之間簽署的首個保障共享軍事信息的基礎性協議于2002年達成,隨後兩國分別在2016年和2018年簽訂了後勤和安全通信協議。今年新協議簽署後,按照協議內容,美國與印度將共享衛星和其他傳感器數據,進一步提高印軍的目標定位和導航能力。

  文章稱,美印兩軍想要達成無縫合作仍然存在重大障礙。因為在美國看來,印度對俄羅斯武器裝備的依賴是關鍵癥結。美國一再警告印度,若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可能會遭受美國制裁,或者至少會給兩國的軍事合作設置硬上限。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