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50萬教職員工接受新冠檢測 1.3萬人結果呈陽性

2020-09-12 15:31:00來源:央視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緊急民防部11日的疫情報告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616例,死亡病例10例。截至11日18時,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284796例,其中死亡病例35597例,現存病例36767例,治愈患者212432人。

  據報道,意大利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主任阿庫裏表示,目前,已有大約50萬教職員工接受了開學前的病毒檢測,接近全國教職員工總數的50%。在接受病毒檢測的教職員工中,有1.3萬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感染率為2.6%。

  阿庫裏指出,教職員工檢測量最大的地區為倫巴第大區,受檢率達到了該地區教職員工總數的70%;受檢率最低的地區為撒丁島,僅有5%的教職員工接受了測試。上述數據不包括拉齊奧大區20萬教職員工的數據,因該地區的監測數據尚未通報。

  阿庫裏強調,在接下來的兩周內,預計全國教職員工檢測比例將會達到60%至70%。部分地區教師檢測率較低原因是缺少檢測人員,此外,還有部分教職員工拒絕接受檢測。

  意大利衛生部副部長西萊裏表示,各級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門應做好教師隊伍的道德教育和勸導工作,學校必須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進行開放,倘若某些學校安全措施未能達標,可延長四到五天復課。(博源)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